快新聞/「湖南人」被蔣萬安酸別隨時變認同 黃珊珊:每個人都有祖籍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擷取自黃珊珊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日前「湖南人」說法引發討論,後來她改口說是「內湖南港」,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抓到機會大酸「不應該隨時改變自己人設跟認同」,黃珊珊下午回應直言很奇怪,每個人都有祖籍,「我們不會去否認自己的祖籍不是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改口祖籍是「內湖南港」 蔣萬安酸:不應隨時改變認同

黃珊珊日前專訪曾說,她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是中國湖南人,不過她昨日下午前往北投區拜票,改口說她現在的湖南是「內湖、南港」,引發討論。今日上午蔣萬安笑酸:「選舉當然是希望能爭取絕大多數民眾支持,但重要的是要堅定自己態度及立場,不應該隨時改變自己人設跟認同。」

媒體詢問說,蔣萬安此說法是擔心「正藍票」被搶走、被認為硬拗?黃珊珊認為,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每個人都有祖籍,「我們不會去否認自己的祖籍不是嗎?」。她接著重申,內湖南港是她的選區,自己從24年前就在這當議員,在台中出生,高雄成長,15歲到北市念書租房子,把台北當成故鄉,所以這是很正常的事。

黃珊珊說,在台灣每個人都是驕傲的台灣人,沒有人改變人設,若這種是改變人設,他們對自己的出身,從來不會去攀附其他人。

更多新聞: 陳時中拋「勞工三箭」 求職提供1280月票、增設高齡就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