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區長竟向里長借錢? 原來LINE遭冒用報警處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中國詐騙集團入侵了嗎?台南市新營區、東區、南區、北區等多個的區長,昨天(9月15日)晚上LINE帳號不約而同遭人冒用。警方追查發現,這個詐騙集團則透過區公所的官網,取得區長的姓名和照片,以及里長名單,自創新的LINE帳號後,要里長重新加好友,再開口借錢,還好里長們都發覺有異,沒人上當。

更多新聞: 名醫王群光過馬路遭機車撞飛 初判死因為頭部重創

台南市南區區長蕭琇華說,「他是用這樣子的,這個是假的LINE的帳號。」

台南6區長竟向里長借錢? 原來LINE遭冒用報警處理

手機LINE帳號中出現一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連名字也一樣的帳號,台南市南區區長蕭琇華超傻眼!

台南市南區區長蕭琇華說,「他就是冒用我的照片跟姓名,成立一個新的帳號,然後去誘導相關人員加入這個群組。」

假的蕭琇華LINE帳號向多名里長發出加好友的訊息,等到里長們加入之後,他開始找藉口借錢,要對方用手機轉帳給領導,等領導走了再還現金,但用詞上的「領導」卻漏了餡,不少里長一開始就發現不對勁,還故意假裝去郵局匯錢,甚至和對方開視訊對話。

記者說,「看不到他的人喔,所以他是在追蹤你到底。」

南市南區省躬里長杜支文說,「對他有看到我,有沒有在郵局裏面,有沒有在匯錢,我們區長這麼優秀怎麼可能向里長借錢,知道一定是詐騙集團。」

騙出了對方的帳號之後,里長秀出去警局的照片,對方立即消失。

南市南區省躬里長杜支文說,「我拍了派出所照片,他看到後就不敢,罵他之後他都沒有已讀了。」

台南6區長竟向里長借錢? 原來LINE遭冒用報警處理

不只南區區長,台南市包括新營、歸仁、北區、南區、東區,中西區多名區長都在同一時間遇到一模一樣的事,緊急在臉書公告通知親朋友好友,同時報警。警方追查發現,詐騙集團是透過區公所的官網,取得區長的姓名和照片,以及里長的個資,進行詐騙。

南市刑大專員蘇毓翔說,「讓犯罪手法都是冒用區長名義,開設假帳號後向親友借錢,要求匯款以進行詐騙,目前未有民眾遭詐騙情形。」

還好這些詐騙訊息都不夠專業,用了不少中國的字眼,很容易被識破,沒有里長受騙上當。警方也提醒民眾若遇到有親友用LINE借錢,最好先電話聯繫對方,確認一下是不是本人,同時可向LINE檢舉假帳號,避免假帳號再繼續騙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男警騷擾女警遭調職還想搶配槍! 被記2大過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