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老鳥上班都不帶包」翹班高招?一眨眼就溜走網笑:必備技能!
一名網友仔細觀察發現,公司老鳥上班「都不會帶背包」,站起來都不知道是要上廁所、吃飯還是下班,不少人都笑說「根本是高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職場上眉眉角角多,擁有豐富經驗的「老鳥」較了解如何應對進退,初入職場的「菜鳥」都會先向他們請教,不過,一名網友仔細觀察發現,公司的老鳥上班有1共通點,就是「都不會帶背包」,站起來都不知道是要上廁所、吃飯還是下班,貼文一出,不少人都笑說「根本是高招」,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台灣人開車不愛留安全距離?網曝「駕駛1習慣」怒嗆:留了更危險

一名網友在論壇《PTT》以「資深的上班都不帶背包的哦?」為題發文,原PO仔細觀察公司員工的行為,他發現公司的資深員工上班都不會背包包,「站起來你都不知道他是要上廁所吃飯還是下班,突然人就不見了」,笑說「這招是不是很牛逼啊」,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翹班高招!他問「老鳥上班都不帶包?」 一眨眼就溜走網笑:必備技能
一名網友以「資深的上班都不帶背包的哦?」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認為,其實上班根本不需要帶太多東西,並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東西都在內務櫃不然就是辦公桌上,還要帶啥?」、「本人的背包的確只帶便當跟水壺」、「外套就是真包包,另外放個包包常駐在位子」、「為什麼要帶背包?我也沒帶背包上班過」、「每天都看菜鳥背個大背包,不知道裡面是啥」、「公司在我家對面,吃飯時間還能回家睡午覺」。

翹班高招!他問「老鳥上班都不帶包?」 一眨眼就溜走網笑:必備技能
不少網友認為,其實上班必須使用到的東西都會放在公司,根本不需要帶太多物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不少人則笑說「真正資深的人你根本看不到人好嗎」、「我同事就是用這招,真的厲害」、「高招學起來」、「這樣溜走才是最不讓人發現的阿」、「拎著筆電假裝要開會,其實準時回家沒壓力」、「假裝去尿尿直接閃人+1」、「能讓人看到身影,還不夠資深」、「必備技能啊,這也要問太遜了吧」。

更多新聞: 陳美鳳緊牽「這人」曝最享受1舉動!甜喊「陪我一輩子」感動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