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車輪餅?騎士右轉緊黏公車屁股 下秒畫面曝光網嘆:司機真倒楣
一位男性騎士載著女性乘客要右轉,但因離公車車尾太近,被同樣要轉彎的公車擦撞彈飛。(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公車因車身較長,比一般自小客車的轉彎半徑要來的大上許多,因此若是遇到大車在轉彎,與車輛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才能有效防止意外發生。近日有網友向「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在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與青島西路口,有一位男性騎士載著女性乘客要右轉,但因離公車車尾太近,被同樣要轉彎的公車擦撞彈飛,影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怒批該名騎士置自己於危險之中,哀嘆「司機真倒楣」。

更多新聞: 混凝土車高架橋過彎「車身傾斜」 駕駛緊急拉回網驚:沒弄好就直接下橋


搶當車輪餅?騎士右轉緊黏公車屁股 下秒畫面曝光網嘆:司機真倒楣
有網友認為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的騎士也和公車與前車距離太近,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圖/翻攝「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YouTube)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被擦撞的騎士原本想要騎車超越在右轉道上公車,便騎到公車外側,發現自己無法超車後,他便一路緊貼公車外側,甚至看到公車要右轉也沒有拉開距離,最終被車尾掃到、彈飛到一側,網友見狀紛紛狠酸「乖乖排隊真的是台灣人需要學會的交通常識之一」、「公車真的很無辜」、「一群人排隊等著進底盤,真暖」、「想看一下底盤的風景如何,還跟女友一起看,比看日出還有情調」、「保持安全距離對三寶太難了」。

更多新聞: 捏把冷汗!大卡車誤入死巷直接「倒退嚕」 女騎士在後方險遭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