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管中閔抱怨學生不打招呼 名作家吐槽:悲痛自己遭到忽視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明年1月將卸任的台大校長管中閔,昨(16)日凌晨突然在臉書社團「NTU台大學生交流板」發文,抱怨當天中午在校園內等人10分鐘,卻只有2個同學向他打招呼,對此感到悲痛,希望學生能多與他互動,未料卻引發學生抱怨,要他解決校內問題。對此,現任《財訊》雙週刊資深副總編輯、作家康文炳,也發文怒酸,管是悲痛自己遭到忽視。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欣聞林智堅提出訴願

康文炳在臉書以「管中閔之悲」發文指出,管中閔PO文哀嘆道,在校園傅鐘下等人時,超過百位學生走過,而竟只有兩個跟他打招呼,他因此「感到悲痛」,讓康文炳不解的質疑,管中閔在悲痛什麼呢?悲痛世風日下道德不振嗎?悲痛尊師重道之風不存嗎?

快新聞/管中閔抱怨學生不打招呼 名作家吐槽:悲痛自己遭到忽視
管中閔16日深夜在台大社團發文抱怨學生沒跟他打招呼。(圖/翻攝自臉書)


康文炳認為,管中閔還有著要把個人固化在組織、職場、宗族的關係之中的封建思想。也許,他真正迷戀的還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傳統倫理,渴望著如小學課本裡學生見到老師要行九十度鞠躬禮吧。

康文炳提到,在民主的時代,人與人的關係不再是單一的、固著的,在組織、職場、宗族之外,我們都是平等的個人,我們也都有著個人的各種身份、興趣活動和隱私空間。


快新聞/管中閔抱怨學生不打招呼 名作家吐槽:悲痛自己遭到忽視
康文炳認為,管中閔是悲痛自己遭到忽視。(圖/翻攝自臉書)


康文炳說,想想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任內在超市裡安適買菜的畫面。在私人場合,不是夠熟的朋友,其實不去打擾別人,才是尊重別人。

康文炳指出,當然,管中閔之悲也許不是道德之悲,而是心理創傷,是悲痛自己「是號人物」而遭到忽視吧。


更多新聞: 僅2學生打招呼!管中閔深夜悲痛發文 意外釣出台大「抱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