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機車鑰匙竟能開大門?租屋女愣「拿友人的也可」 鎖匠曝原因
一名女網友拿機車鑰匙竟能開大門?對此,有專業鎖匠出面解釋原因。(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女網友日前因為恍神,誤拿機車鑰匙開租屋處的大門,結果還真的打開了!讓她嚇了一跳,萌生想換鎖的念頭,但又擔心房東不讓換,特地上網發文請益,引起熱議。對此,有專業鎖匠出面解釋,替網友們上了一課。

更多新聞: 芭比Q了!他拿哀鳳14首摔「螢幕滿是裂痕」 維修價格曝光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她有天恍神,不小心拿著機車鑰匙開大門,沒想到「插進去就開了」,後來她又嘗試拿友人的機車鑰匙開大門,一樣輕鬆就能轉開,讓她覺得十分危險。發現這一現象後,原PO也立刻回想起,剛搬來時,房東就曾提醒過「這間房子有被盜竊過」,讓她萌生了想換鎖的念頭。

拿機車鑰匙竟能開大門?租屋女愣「拿友人的也可」 鎖匠曝原因
原PO無意間拿機車鑰匙插大門,竟然能輕鬆打開,讓她覺得十分危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YouTube)

對此,根據《東森新聞》報導,一名專業鎖匠表示,會發生類似情況的都是老舊門鎖,因為使用時間久,內部零件磨損嚴重,加上過去鋁門鑰匙和現在的機車鑰匙外型相似,很容易鑰匙插入以後,「搖一搖就開了」。不過,該鎖匠也強調,現在的門鎖精密度很高,加上2款鑰匙孔不吻合,很難隨便拿一把鑰匙就能打開,因此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盡早淘汰老舊門鎖

更多新聞: 他拆全新哀鳳14見1瑕疵!蘋果店員給「驚人補償」 網嚇:賺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