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怨僅2學生打招呼 陳水扁酸「這是自由」:沒有學生哪有校長?
管中閔怨學生不太打招呼引發討論,陳水扁也給出建議,稱管應「逆向思考」。(圖/翻攝管中閔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16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自己在校園等人時,短短10分鐘路過百名學生,竟只有2名學生「主動」向他打招呼,讓他直言很悲痛,希望學生能多和他打招呼,該則貼文也引發不少討論。對此,身為「台大學長」的前總統水扁則發文開酸,指出要不要打招呼「是種自由」,認為沒有學生哪有校長,他也建議管中閔應逆向思考。

更多新聞: 僅2學生打招呼!管中閔深夜悲痛發文 意外釣出台大「抱怨潮」

陳水扁以《管校長愛說笑》為題,在臉書上撰文,指出管中閔當時說:「中午12時我在椰林大道傅鐘旁等人,前後10分鐘。那時路過的學生超過百名,結果只有兩位同學和我打招呼,感到悲痛。以後看到我,可以和我揮揮手嗎。」

他認為,校長站在代表台大自由學風的傅鐘旁,卻忘了想不想跟校長打招呼,也是自由之鐘的精神吧?管校長應該清楚大學的主體就是同學,沒有了同學,學校是要關門的,哪來的校長?陳水扁進一步說:「在民主時代,管校長是否可以逆向思考,與其抱怨10分鐘只有兩位同學跟他打招呼,不如走向同學主動跟大家打招呼,關心同學有什麼課業,或生活的問題要校長服務的地方?保證2分鐘會有10個同學揮揮手!」。


更多新聞: 百名學生經過僅2人打招呼 管中閔貼文Hashtag「感到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