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突倒地不起!醫護中斷比賽「從死神手上搶人」 善舉曝光萬人淚讚
有網友分享路跑活動有參加者身體不適倒下,同為參賽者的醫護立刻停下施以急救。(圖/翻攝自FB社團「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生活中隨時可能都有意外出現,如果可以在第一時間對倒下的人伸出援手,在等待專業醫護人員抵達前施以正確的急救步驟,將可以大大提高對方存活機率。今(18)日有網友分享路跑活動發生參加者因身體不適倒下,原以為沒人會按壓CPR(心肺復甦術)正要上前協助,卻碰到一群同樣參加路跑的醫護當場停下腳步,替該位參加者急救,讓相當感動善舉的他忍不住直喊「這件事很該爆料」。

更多新聞: 看病太想要「讓中藥入菜」?中醫師崩潰喊1句讓網笑歪:把藥當滷包

今日有網友在FB社團「爆料公社」PO出2張照片表示,一早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的「GARMIN RUN亞洲系列賽」中,有路跑者在跑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身體不舒服暈厥,倒在地上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他正要前往查看的時候,卻發現同是參賽者的台中榮總神經內科陳醫師、林口長庚急診葉醫師,還有多位不留姓名的醫護,已一同上前為該位路跑者實施CPR及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路跑突倒地不起!醫護中斷比賽「從死神手上搶人」 善舉曝光萬人淚讚
有網友分享路跑活動有參加者身體不適倒下,同為參賽者的醫護立刻停下施以急救。(圖/翻攝自FB社團「爆料公社」)

原PO透露,現場醫護在「等到後港專救隊攜帶救援裝備前往後,共同利用醫療器具等急救技術將患者搶救恢復生命徵象」,雖然對方仍呈現昏迷狀態,但這樣的善行讓原PO直說「感謝這些醫師、護理師、大會緊急醫療小組、後港專救隊從死神手上搶人回來」,並呼籲大家可以下載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推出的「全民守護者」APP成為志願者,在救護車抵達前為周遭的OHCA患者施行搶救。

暖心義舉曝光後在社群引起了熱烈迴響,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表示「好人一生平安」、「給醫師們按個讚」、「感謝醫生幫忙」、「醫護人員謝謝你們」、「有愛的社會,希望患者能夠平安、健康」、「感謝正向力量分享!也感謝救人醫生仁心」、「這社會需要更多這樣的好人善事」、「凡間白衣天使」、「我喜歡這種正能量的爆料,誰說只能報不好的事呢?感恩醫師團隊」。

更多新聞: 6.8強震!花蓮玉里超商倒塌「3樓變1樓」 受困4人順利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