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升級iOS 16「耗電有感」!內行揪出1問題:對電池很傷
蘋果日前釋出iOS 16,在果粉們陸續升級後,災情頻傳。(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蘋果日前推出iOS 16升級,支援iPhone 8、iPhone SE 2以上的機款。不過,一名使用iPhone 12 Pro的網友卻表示,系統升級的耗電速度明顯變快,上網詢問網友後,發現不少留言都喊「+1」。對此,有內行網友一秒揪出原PO的使用習慣有問題。

更多新聞: iOS 16更新來了!他實測嘆「耗電變快了」釣出大批果粉:真的有感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最近把自己的iPhone 12 Pro升級到iOS 16系統,明顯感覺得出來耗電速度變快。他透露,平常只會用Line、YouTube,沒事的話也都會放在無線充電器上,下班時都能100%電力回家,但現在不僅充電效率變差,耗電速度也變快,讓他好奇「使用同款手機的人,有沒有類似的問題?」。

她升級iOS 16「耗電有感」!內行揪出1問題:對電池很傷
原PO將iPhone 12 Pro的系統升級到iOS 16,明顯感受到耗電速度變快。(圖/民視新聞)

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網友狂喊「+1」,「12 pro耗電有感+1」、「12路過,後悔更新,掉電太多」、「哭~我也是!更新之後耗電速度很可怕」、「12pro max升完變lag」。但也有網友表示,手機升級iOS 16後反而更省電,「我的12pro反而升級後耗電好很多耶,一天4充降到一天2充」、「我12pro更新完覺得變省電,而且過場動畫明顯變順」、「 12 pro max更新後變順且省電比較不容易發燙」。

針對原PO平時使用手機的習慣,有內行網友揪出一問題,表示「那是因為iOS 16對溫度控管嚴格,所以你無線充電一定被過熱給阻止過」,此外,該網友也要原PO先去看電力圖,是否充電後還是被卡在80%,「你一直放在無線充電盤上,對電池蠻傷的」

她升級iOS 16「耗電有感」!內行揪出1問題:對電池很傷
有內行網友表示,如果一直把手機放在無線充電盤上,其實很傷電池。(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iOS16爆災情!「底下一坨通知」回不去 果粉崩潰了:反人類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