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更新來了!他實測嘆「耗電變快了」釣出大批果粉:真的有感
蘋果iOS 16系統上線,引起大批果粉討論。(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OS 16系統今(13)日上線,除了帶來重新設計的鎖定畫面外,還有幫助用戶過濾訊息的專注模式,讓果粉們期待不已!一名使用iPhone XR的網友也迫不及待分享使用心得,點出本次iOS 16更新並沒有太大差異,速度變快的同時,耗電速度也跟著變快,引來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蘋果「斷頭」MacBook還能用?他巧手變身「類Mac Mini」大讚:CP值非常高

在PTT iOS版分享iPhone XR更新後的心得,整理出更新後的優缺點,認為優點在於速度感提升、手電筒沒有出現問題,缺點則是耗電加快、電量仍然無法顯示,「整體來說我認為這次升級可升可不升,因為根本無感,除了速度變快,耗電也變快其他根本差不多,XR再戰十年啦!」。此外,原PO也補充自己iPhone XR的電池是去年8月才換,電池健康度100%。

iOS 16更新來了!他實測嘆「耗電變快了」釣出大批果粉:真的有感
蘋果iOS 16系統上線,引起大批果粉討論。(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隨著iOS 16使用心得文曝光,網友們也留言分享「鎖定畫面的時間變好大,Face id在體感上有稍微變快」、「速度變快就是個很大的誘因了」、「真的變耗電,觀察2天看看」、「耗電變快那麼有感喔?」、「未看先猜耗電」、「目前用完全不會燙,超神奇,但耗電真的變快了」,不過也有人建議耗電還是要多觀察一陣子,「建議用一個禮拜再來看有無耗電」、「耗電要過一兩天才準吧」。

根據蘋果介紹,iOS 16將帶來重新設計的鎖定畫面,包含全新的自訂方式和可快速瀏覽資訊的小工具,另外也將鎖定畫面與「專注模式」連結,透過「專注模式」的過濾條件來篩掉App中令人分心的內容;另外在「訊息」的部分,能夠讓用戶編輯或取消傳送剛才送出的訊息。

更多新聞: iPhone也會中暑?官方曝超過「這溫度」恐造成永久損害 高溫環境充電也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