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也會中暑?官方曝超過「這溫度」恐造成永久損害 高溫環境充電也NG
近期天氣炎熱,不只讓民眾叫苦連天,也可能對3C產品造成不小負擔。(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近期都是高溫炎熱的好天氣,甚至飆出40度高溫,不只民眾被曬得頭昏眼花,還可能對3C產品造成不小負擔!蘋果官網就曾在官網列出iPhone、iPad、iPod 與 Apple Watch 適用的溫度範圍,用戶應避免將手機暴露在35度的高溫環境中,以免對電池蓄電量造成永久損害。

更多新聞: 「北一女神」蔡瑞雪崩壞?超反差醜照曝光網笑翻:怎麼這麼可愛

根據蘋果官網提供的資訊,包括iPhone、iPad、iPod 與 Apple Watch等蘋果裝置,適用的溫度範圍在0度到35度之間,最理想的適用溫度範圍,則是在16度到22度,另外MacBook適用的溫度範圍則是在10度到35度之間,用戶應避免將裝置暴露在高於35度的高溫環境,因為這可能會永久損壞電池的蓄電量,「意思是,即使充過電,你的電池也無法為你的裝置長時間供電」。

iPhone也會中暑?官方曝超過「這溫度」恐造成永久損害 高溫環境充電也NG
蘋果官網整理出裝置適用的溫度範圍。(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官網也提醒,在高溫的環境中充電,可能會進一步損壞電池,即便只是把電池存放在炎熱的環境中,也可能對電池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壞。除此之外,蘋果官方也整理出3點避免裝置太熱的小撇步:

1. 避免在大熱天時將裝置留在車內。

2. 避免將裝置長時間置於陽光直射下。

3. 避免在高溫環境或陽光直射下長時間使用某些功能,如在車內使用 GPS 追蹤定位或導航功能、進行高度耗費繪圖處理效能的遊戲,或是使用擴增實境 App。

更多新聞: 林采緹「浴袍辣照」放送美腿超吸睛!網一看狂敲碗:正面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