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臥床病照曝光!余祥銓曝他「手腳不受控」照跑行程:拖2天才肯就醫
余天驚傳中風住院,他的兒子余祥銓27日分享最新病況。(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74歲資深藝人余天昨(26)日驚傳中風住院,引起外界高度關注!對此,余天兒子余祥銓今(27)日也在臉書發文,分享余天的最新狀況及檢查結果,「爸爸現在一切都很好,人沒事」,感謝大家的關心,還曬出一張余天躺在病床上,對著鏡頭比讚報平安的照片,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林采緹「浴袍辣照」放送美腿超吸睛!網一看狂敲碗:正面照呢?

余祥銓27日發文分享余天最新病況,寫道「醫生說爸爸實在是太幸運,好人有好報,檢查結果:頸部血管堵住,主幹線不通,直接繞小路通過去!」,他也說,雖然爸爸到醫院時已經90%自癒,但只要中風一次,復發機率就會非常高,所以要住院一星期吊點滴治療觀察。

余天臥床病照曝光!余祥銓曝他「手腳不受控」照跑行程:拖2天才肯就醫
余天躺在病床上,對著鏡頭比讚報平安。(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余祥銓也還原當時接到爸爸電話時的心情,透露當時真的非常著急,因為爸爸非常大男人「一定是自己感覺不對勁很嚴重才打給我」,到家一看才發現「他右邊的手腳完全不受控,水放在他正前方,他拿不到」,還好吞了一顆舌下錠、休息幾個鐘頭後,狀況才改善了許多。

余天臥床病照曝光!余祥銓曝他「手腳不受控」照跑行程:拖2天才肯就醫
余祥銓分享爸爸最新病況。(圖/翻攝自余祥銓臉書)


余祥銓說,爸爸當天自己說狀況改善很多、不用去醫院,「隔天禮拜日說沒有門診只有急診不肯去醫院,不去醫院就算了 還給我去跑2場活動,直到禮拜一拖他去醫院,爸爸才去」,最後也不忘提醒,「大家只要有一點症狀,請立即就醫,不可以拖!醫生說不可能每次都會這麼幸運,平常也要注意血壓、血脂、血糖」。

余祥銓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湧入祝余天身體早日康復,「祝早日康復,闔家平安,加油!」、「祥銓長大了, 父母親也辛苦大輩子 ,闔家平安順利健康至上」、「祝福余大哥,早日康復」、「辛苦您們家人了,祝福早日康復」、「太幸運了!菩薩有保祐,余大哥往後要多注意身體,別逞強呀!有年紀囉!祝平安健康!」。


更多新聞: 為余天、余苑綺四處奔波!72歲李亞萍自宅滑倒「摔得很嚴重」傷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