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機6旁農地綠批林姿妙假交易 藍議員:裝睡的人叫不醒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召開記者會,指控林姿妙與其親友團,持有機六附近用地5000坪,為了在都市計畫後分得更多土地,涉嫌「假交易」,把市價5萬的土地拉抬到20萬,對此國民黨議員反批宜蘭市有土地弊案,要江聰淵先說清楚。

更多新聞: 高寮大橋才整修「縣府還稱結構沒壞」 里長:當時有反應伸縮縫比較寬

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透過都市計畫把原來機關用地變成住宅區,做不實的假交易買賣,哄抬市價。」

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陣營,召開記者會,把矛頭對準縣長林姿妙。

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說,「這兩筆20萬的,一個1558是107年10月3號,一個是107年的6月29號,這兩筆交易都是他們親友團之間的交易,一個是陳正勳的太太鍾宜潔,跟林束梅大兒子林秀榿之間的交易,一個是劉石純的兒子跟另外一個親友團之間的交易。」

直指機六用地存在「假交易」,意圖拉抬實價登錄,為的就是讓林姿妙與其親友團,分得更多土地。

宜蘭機6旁農地綠批林姿妙假交易 藍議員:裝睡的人叫不醒

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一般人的概念區段徵收是分回四成,是分回2000坪(5000坪計算),但是經過這樣操作之後,因為他們做假交易20萬市價,所以評為15萬是很有可能的,如果15萬它變成比他原來土地還多,分回5670坪的土地目的是提高他分回土地的權值啦。」

宜蘭縣長參選人(民)江聰淵表示,「假交易墊高地價這將會欺負到其他小地主的權益,我們必須要重新建立人民鄉親對政府辦理都市計畫的信心,如果有機會我們將會公平公正公開的快速進行所有都市計畫的作業。」

江聰淵嗆假交易影響他人權益,並強調自己若能入主縣府,一定會杜絕類似情況發生。

宜蘭機6旁農地綠批林姿妙假交易 藍議員:裝睡的人叫不醒

宜蘭縣長參選人(民)江聰淵提到,「除了這個應該要排除在地價評定的範圍之外,如果要讓公務人員登載不實或者有詐欺的行為,這邊由宜蘭縣政府就可以直接移送法辦來辦理。」

宜蘭縣議員(國)楊弘旻說,「機6用地我們林縣長的部分之前司法就都有說過了,並沒有這個問題,民進黨陣營一直在質疑這個這根本就是故意在雞蛋裡面挑骨頭,人家說的裝睡的人叫不醒,是故意要來模糊焦點的而已,請江聰淵好好來回答這些土地弊案的問題,宜蘭市的土地弊案這麼多他怎麼不先說清楚。」

面對綠營質疑,藍營議員認為對方是雞蛋裡挑骨頭,雙方互不相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赴春日國小視察 潘文忠:今天就核定公文協助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