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不法大動作掃蕩 台南警查獲多起人頭帳戶洗錢案

民視新聞/林俊明、莊順發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局執行查緝不法金流以及掃蕩賭博專案,短短幾天就查獲好幾件利用人頭帳戶洗錢的案件,光是經手金額就超過28億元,其中還有合法的彩券行,媒介不特定顧客加入網站簽賭,再以人頭公司帳戶來匯兌,也有藝品店經營職業賭場,光打麻將,一個多月時間賭金就高達120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虧雞」林義豐競選車國道火燒車 車上4人逃生無傷亡

大批員警拿著搜索票來到合法的彩券行,仔細搜索後果然發現許多帳本,裡頭密密麻麻記載著賭客的簽賭紀錄與轉帳金額。打擊不法大動作掃蕩 台南警查獲多起人頭帳戶洗錢案台南市刑大偵查組長潘志說,「媒介不特定顧客加入網站賭博財物,再以人頭公司帳戶利用第三方支付業者,匯兌賭資予賭客該詐欺水房,洗錢金額高達23億4千萬。」

好好的彩券賣不夠,竟然媒介賭客進行網路簽賭,洗錢金額也創下紀錄,而以合法掩護非法的,還有這家藝品店。

員警衝進後立刻控制正在打麻將的賭客,有人還想藉機將現金收起,所幸眼尖員警立刻發現。打擊不法大動作掃蕩 台南警查獲多起人頭帳戶洗錢案白天是藝品店,晚上成了麻將房,員警根據帳簿發現,短短一個多月時間,裡頭金流就超過1200萬。

另外警方也攻堅,詐騙集團的洗錢水房,原本還在睡覺的成員全部被上銬逮捕,同時在保險箱內搜出大批證物與現金。

台南警方執行查緝不法金流與掃蕩賭博專案,10天內查獲53件各類案件,不法資金更是超過新台幣28億元,要以行動告訴歹徒,警方打擊不法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寮大橋剛修「縣府還稱結構沒壞」 才3個月整條被震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