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一日豆農!英國男汗流浹背狂鏟黃豆 累喊:比當蛙人還辛苦
英國YouTuber艾倫體驗豆農的一日生活,繁重的工作累得他汗流浹背,直呼「好辛苦」。(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大家平常吃的豆漿、豆腐、味噌等,皆是以黃豆為原料,在根據不同加工手法製成,英國YouTuber「艾倫」為了體驗豆農的辛苦,來到雲林縣東勢鄉的大豆田,體驗豆農一天工作流程,從採收、曬豆、裝豆、篩豆,一連串辛勞過程,讓艾倫頓時汗流浹背,累得他直喊:「這個比蛙人還辛苦,壓力山大。」

更多新聞: 高雄黑糖手搖飲先驅!珍珠粉角粉條「招牌三寶」一次滿足咀嚼控

艾倫頂著烈日,將成熟黃豆一顆一顆摘下,在經過半小時的努力後,好不容易採收到一手心的豆子,而他也馬不停蹄地帶著戰利品,回到工廠繼續進行下一道手續,只見滿地的豆子平鋪曝曬在地,並利用人工徒步的方式,將豆子分割開來,藉以讓太陽均勻曬乾每一面,療癒的過程讓艾倫直呼放鬆。

體驗一日豆農!英國男狂鏟黃豆直汗流浹背 累喊:比蛙人還辛苦
艾倫必須將1噸重的黃豆,徒手用畚箕搬運至機器內。(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卻沒想到接下來才是大魔王,他必須將一噸重的黃豆,利用畚箕鏟入料斗中,且過程不能過於快速,否則會將機器堵塞,一連串辛苦的工作內容,令艾倫早已滿頭大汗,並忍不住直呼比「蛙人」還辛苦,卻也深刻體會到豆農的不易。


更多新聞: 滿滿白蝦釣到免費帶回家 五結鄉水產豐年祭體驗農漁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