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女兒學洗衣服「2次還不會」!讓她超惱火原因竟出在爸爸
吳淡如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女兒學習使用洗衣機的過程。(圖/翻攝吳淡如臉書)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知名作家吳淡如時常在臉書分享理財觀念與生活日常,今(19)日她在臉書貼出女兒學習使用洗衣機的過程,發現女兒一連按了數次都還是不會。對此,她表示「有點惱火」,最後卻發現,孩子不會的主因竟是出在爸爸身上。

更多新聞: 林百里妻遭詐5千萬!吳淡如「1句勸世」讓網秒認同:自己人才好騙

吳淡如在臉書表示:「晚上小孩在按來按去,原來想要洗校服,奇怪她怎麼沒有問我呢?(當然我也希望培養小孩獨立生活能力),她說爸爸有教。可是她按的結果,儀表板上顯示竟然是要洗兩小時。那不就12點他還不能睡?請爸爸再教他一遍,還是不會。」吳淡如坦言:「自己對於小孩如此無能有點惱火,認為洗衣機有那麼難學嗎?後來發現問題不在小孩。原來是,爸爸根本不知道現代的洗衣機,只要按兩下就可以,還教她怎麼樣把所有儀表板都按了一遍。」

她進一步說:「想到大概三十年前自己學開車的時候,他怎麼教我都不會,我去教練場一次過關。就是那種跟你打撞球,對方會充滿天份的跟你說『這個只要左邊削30分之一,就會打進洞!』」,吳淡如打趣說:「就知道家裡是誰在洗衣服,有些人對洗衣機的概念還停在30年前。」


更多新聞: 吳淡如批「洋男攔路強迫推銷」!曝4理由專挑中年女性網怒:超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