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玉里水泥廠工人遇地震遭壓死 家屬悲嘆:前天還全家一起吃飯
黃姓死者的女婿受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東昨(18日)下午2點多發生規模6.8地震,花東傳出嚴重災情。花蓮玉里鎮一間預拌水泥廠,有一位來自桃園的69歲的黃姓工人,地震當下正在拆卸集塵器,遭壓傷送醫不治。對此,黃姓死者的女婿稍早受訪時透露,岳父是來水泥廠做拆除工程,負責小包的部分,前天還全家一起吃飯,幫死者哥哥壽宴,未料竟在一場地震當中天人永隔。

更多新聞: 攜手走下去!玉里3層樓超商倒塌 他曬「1暖照」惹哭全網:天佑台灣

黃姓死者的女婿表示,昨天下午1點多首次地震時,岳父有與他通話,當時岳父說,花蓮狀況都不錯,沒什麼問題,但第二次地震發生時,電話就沒有人接了,過了不久,一位陌生人回電告知,岳父在地震時受重傷,請家屬趕赴花蓮,再來又接到警方通知。

黃姓死者的女婿指出,包含黃男的兒子、女婿以及2位女兒,紛紛從桃園趕來花蓮,途中差不多晚間6至7點時,就接到警方通知,岳父確定往生,遺體送往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家屬晚間9到10點趕到花蓮確認後,再前往玉里榮民醫院,尋找岳父的皮夾與證件。


快新聞/玉里水泥廠工人遇地震遭壓死 家屬悲嘆:前天還全家一起吃飯
花蓮玉里鎮一間預拌水泥廠,一名黃姓工人地震當下正在拆卸集塵器,不慎被壓傷,搶救後宣告不治。(圖/民視新聞)


黃姓死者的女婿轉述,地震發生當下,目擊者從鐵皮屋內走出,查看地震時一起工作的工人們,是否皆有安全逃生,未料發現少了一人,尋找之後,這才發現黃姓死者遭壓在集塵器下方,現場工人趕緊幫忙,協助脫困與搶救。

黃姓死者的女婿說,岳父是短暫來這邊做工程的負責人,來工地做拆卸發落的工作,也是被另一個業主請來的,而家人們17日還一起聚過餐,幫黃男的哥哥,提前做一個80歲的生日宴會的暖壽,當天下午就趕回來做工程進度,未料隔天就發生噩耗。

更多新聞: APP地震前1分鐘倒數!他好奇「為何預測那麼准?」內行曝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