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3年「洗禮」挺不住…號誌桿「被狗狗尿斷」底部竟測出42倍尿素
日本先前一處號誌桿莫名從根部斷裂,警方調查發現凶手竟然是狗狗。(圖/翻攝推特、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這算是「滴水穿石」嗎?許多狗狗為了要佔地盤,都會專門跑到電線桿底下尿尿,日本先前傳出有一根號誌桿使用年限才不到一半,卻莫名其妙從根部斷裂,整個橫躺在路中央,結果警方深入調查發現,號誌桿竟然是被狗狗「尿斷的」,專家甚至還測出上面的尿素是其他號誌桿的42倍,離奇案件近期再度成為社群話題。

更多新聞: 喵皇搶不到魚氣炸!海豹無辜遭「光速連巴」縮頭淚汪汪:怎麼又是我

據綜合日媒報導,日本三重縣鈴鹿市櫻島町去年2月一起號誌桿斷裂案件,凶手竟然是汪星人,從曝光的畫面清楚可見,號誌桿的斷點位在根部,周圍還出現嚴重的生鏽現象。警方表示,一般這種號誌桿或電線桿的使用年限至少長達50年,但這根號誌桿卻僅僅23年就倒了,實屬奇怪,不過經過調查後真相終於水落石出,原來是狗狗的尿液中含有高鹽分,號誌桿在經年累月的「洗禮」之下,疑似不堪負荷,導致底部腐蝕進而斷裂,研判歷代狗狗可能對這根號誌桿情有獨鍾。

三重縣警察本部科學搜查研究部指出,他們派員到號誌桿斷裂位置進行採樣,驚見該處的尿素濃度是其他電桿的42倍。警方後續進一步了解居民生活型態,原來該地有許多養狗人家,這根號誌桿的所在位置,恰巧就是飼主遛狗時的必經之地;當地警方也呼籲民眾,盡量讓狗狗在家就先上好廁所,或是出門時挑電桿之外的地方解放,以免悲劇重演。

更多新聞: 小柯基翻肚「倒臥血泊中」!飼主急向前一看怒吼:再給我偷吃不擦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