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目睹「維冠大樓倒塌」!6.8強震喚起他內心陰影:無法控制發抖
2016年2月6日,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在美濃大地震中倒塌,造成115人死亡震撼全台。(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昨(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全台各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花東地區陸續傳出災情,種種慘況讓人看了相當不捨,而這次的強震,也喚起了不少過去經歷大地震的人,心中「一輩子的陰影」。就有網友回憶起2016年維冠大樓倒塌的慘況,坦言至今雖過了6年,但遇到地震仍會無法控制的發抖。

更多新聞: 「六十石山」到底怎麼唸?網掀2派論戰 鄉公所揭曉正確答案


當年目睹「維冠大樓倒塌」!6.8強震喚起他內心陰影:無法控制發抖
昨(18)日下午2點44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全台各地都感受到劇烈搖晃,花東地區陸續傳出災情。(圖/翻攝畫面)


1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原先是個從來不怕地震的人,但自從在2016年親眼看到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的慘況後,心中就留下了陰影,且原PO完全不是受災戶,只是地震後在網路上看見災情,因此趕緊前往探望住在維冠後方巷子的友人,光是這樣就讓他變得非常害怕地震。

原PO進一步指出,當天到現場時,距離地震已經過了約半小時,原PO看見倒塌破碎的大樓、無數的救護車消防車、警車、濃濃瓦斯味、封鎖線外不斷哭泣的受災戶親友,還有那些被壓在鋼筋水泥下生死不明的住戶後內心百感交集,「雖然也曾在新聞上看過多次地震慘況,但怎麼都無法比擬現場帶來的震撼和衝擊」。

最後,原PO寫道「從此這一幕成了我一直無法抹去的記憶 每當地震來臨 我總是無法控制的發抖 腦中一遍一遍的想起當時的情景」。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我也是921受災戶,當天的情景永遠留在心中,一輩子的陰影,雖然屋倒,還好全家平安逃出」、「我是一直都害怕,當下搖晃的,祈願大家都平安」,也有網友擔心原PO恐怕得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建議他盡快尋求醫師幫助。

更多新聞: 夏克立婚變後發聲了!IG時隔4個月曬「2截圖」網見內文全看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