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士林北投路網計畫遭批拆民宅 陳時中競辦:一間都不會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公布「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昨推出「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盼10年內,從都市更新、交通運輸,以及市民的生活品質三大方向出發,預先規劃好士林北投的路網建設,不過卻被遭質疑拓寬通河街要拆民宅。對此,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政策小組召集人管碧玲回應強調「一間民宅都不會拆」,反而是會讓水岸邊經過策略性都更後,變成明日的明水路。

更多新聞: 陳時中提士林北投路網計畫 批柯文哲內湖交通沒前瞻

針對外界質疑昨(18)日陳時中所提出的「士林北投前瞻路網十年計畫」,管碧玲今日回應,外界所提到「拓寬通河街要拆民宅」,完全是莫須有的指控及抹黑。

管碧玲表示,台北市河岸的防洪,絕大部分已經把土堤改為防洪牆設施,陳時中團隊的計畫也是用防洪牆代替土堤以拓寬道路,「一間民宅都不會拆」,反而是會讓水岸邊經過策略性都更後,變成明日的明水路。她質疑,為何明水路可以而通河東西街不行?直接全盤否定不可行,以及抹黑說要拆民宅的言論可以休矣!

此外,管碧玲也替台北市政府交通局的聲明感到同情,交通局所認為不可行的回應內容,除了交通維護替代道路的議題值得討論外,其他有關工程的可行性,陳時中的團隊都可掛保證是可行方案。而至於替代道路與交通維護的問題,陳時中在記者會中也說過,確實會造成交通衝擊,但這是所有交通建設都會付出的代價,而因應的方式就是分階段、分段落、半半施工,配合交通維護方案,該做的還是必須做。尤其是百齡橋有通洪能力不足的問題,台北市政府不可能不知道。北市府過去不做改造工程,現在陳時中規劃要整合來推動,交通局難道還要反對?那麼柯市府的方案是什麼?

管碧玲表示,陳時中團隊自從參選以來認真研究政策,目前所提出的十大項政見,每個都做好具體可執行的規劃方案,他們最大的遺憾,就是從來不曾有任何對手陣營有能力進行有意義的對話。

管碧玲強調,陳時中團隊非常的虛心,希望能聽到專業的對話,好的意見也會接受,但我們拒絕「拆民房」這種抹黑,以及北市府交通局這種全盤否定的言論!

陳時中競選總幹事、士林北投在地立委吳思瑤也說,借鏡內湖交通的沈痾,可預見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及「社子島」開發,將引入大量就業及移居人口,對於士林北投勢必造成交通衝擊,必須超前部署及早因應提出配套。

吳思瑤強調,對於台北市政府針對陳時中所提方案進行批評,反而從而未見柯市府對於士林北投交通配套提出可行規劃,擁有權力者不思檢討自身的「不作為」,反而「大動作」指責負責任提方案的陳時中,不是本末倒置?足見整個台北市府淪為黃珊珊參選的側翼,把有關士林北投發展的路網計畫當作選舉攻防,而不是對市民負責,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曝和陳時中合作計畫 林佳龍預告:最近會提出雙北共同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