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哥目擊「阿姨被遙控」操作ATM!聽到關鍵字不等了突襲狂嗶9下
一名網友目睹阿姨「被電話遙控」操作ATM,他確定是詐騙後馬上按下取消交易。(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詐騙集團太猖狂,你我身邊隨時都可能有人受騙。近日一名網友在郵局碰巧就遇到一位阿姨「被電話遙控」,只見她邊跟對方通話邊操作ATM,原PO察覺有異,先佯裝在後面使用智慧郵箱,直到阿姨脫口「退款」兩個字的時候,原PO終於確定「就是詐騙!」,隨即就衝到阿姨面前按下取消交易鍵,成功守住血汗錢,影片曝光掀起熱議,原PO正義破表的舉動也被網友猛誇。

更多新聞: 烤玉米「兩根265元」她驚呆:我吃米不知米價?網秒認出店家讚佛心

原PO日前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阻詐經過,事發地點在彰化一處郵局,他目睹一位阿姨邊講電話邊走進來,並開始操作ATM,對方還要求「先刷存摺確定餘額」,此時原PO起疑報警,並待在後方假裝使用智慧郵箱靜觀其變。怎料警察都還沒來,阿姨卻已經準備要轉帳了,原PO見狀馬上一個箭步上前,「阿姨不要用,不是啦,妳這是詐騙啦!」,阿姨還非常錯愕地說「沒有啦!」,原PO接著喊「阿姨妳不要按!妳不要按!」,並當場按下9次取消交易鍵,阿姨才無奈表示,「對方要給我退款嘛」,明顯是常見的詐騙手法。

正義哥目擊「阿姨被遙控」操作ATM!聽到關鍵字不等了突襲狂嗶9下
原PO直接衝到ATM前按下取消交易鍵,阿姨當下還拿著手機非常錯愕。(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原PO透露,在他按完取消交易後警察就抵達現場,後續向阿姨說明並協助打給鞋店,聽完店員解釋後阿姨才發現受騙,「阿姨說她刷卡買鞋子,對方跟她說重複了七筆同樣的商品要退款,要她操作提款機」。幸好原PO及時攔截,他也藉此呼籲網友,「請大家提醒家中長輩、身邊朋友,銀行不會用電話教你如何操作提款機,有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電話」。

原PO將影片發布後,熱心行徑獲得萬人激讚,「好人一生平安」、「你真的很棒」、「台灣有你真好」、「好人會有好報」、「台灣最缺這種有正義感,願意冒著被罵的風險挺身而出的人」、「來台南我請你吃飯」。

正義哥目擊「阿姨被遙控」操作ATM!聽到關鍵字不等了突襲狂嗶9下
原PO分享阻詐經過,並提醒民眾有疑慮可撥打165專線。(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館長爆料慘淪「詐騙受害者」!直播怒罵:兩塊抹布1099元快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