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來襲 這3種類型的房子最危險!

這次918花蓮強震,傳出房舍、大樓倒塌,有不少民眾甚至因為害怕,屋子倒塌,在戶外搭帳篷,土木技師就點出,當地震來襲,有三種結構的建築物最危險,分別是有騎樓,但一樓改變結構,少了梁柱和牆面的大樓,和4樓以上公寓,以及頂樓加蓋房屋,至於民國63年前蓋好的房子,尤其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居聲量王 蔣萬安:不擔心是邊緣王

民視新聞/唐詩晴 陳聖翰 台北報導

土木技師指著牆面的大叉叉,和各種龜裂,都是過去地震所留下來的痕跡。
當地震一來襲,民國63年以前興建的房子,之所以最危險,就是因為當時的台灣建築法規,並沒有地震抗震要求,蓋出來的房子,基本沒有抗震力,一旦梁柱爆裂,就有災變可能,至於民國63年到88年前興建的房屋,則排第二危險。

921大地震倒塌的台北東興大樓,還有台南的維冠大樓,就是民國88年前蓋的建物,另外,像是有騎樓,但一樓沒影梁柱和牆壁的住商混合大樓、4樓以上公寓,以及違章加蓋的房屋,則並列地震時,最危險的3種建築物型態。

事實上,低矮樓層,或是轉角店面,一旦騎樓梁柱被敲除,少了牆面支撐,就很危險,地震第一時間,除了檢查一樓梁柱,是否有爆裂狀況,平常也要及早尋求專業技師,檢查修復,以免地震時,讓生命安全暴露在高風險中。


更多新聞: Fed升息前投資人觀望 台股盤中14500點得而復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