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放話10年內擠下台積電!南韓紀錄片揭真相 韓網友嘆:很難追得上
三星許下於2030年擠下台積電,成為半導體龍頭的願景,卻讓南韓網友無奈表示「很難追得上」。(圖/翻攝「挖系桑米西」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積電是晶圓代工的龍頭,也是南韓三星試圖超越的最大目標,更喊出要在2030年成為半導體龍頭的願景,南韓電視台《KBS》曾在9月初製作一則台積電的紀錄片,引起南韓網友的大量討論,更有人直言「三星很難追得上台積電」。

更多新聞: 家中有蛇出沒?廚房櫥櫃驚見「青蛇尾」 消防局大陣仗搜捕結局笑翻網


三星放話10年內擠下台積電!南韓紀錄片曝真相 網友嘆:很難追得上
南韓媒體日前發布多則關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報導,引起許多當地網友的大量討論。(圖/翻攝「挖系桑米西」YouTube)

YouTube頻道「挖系桑米西」日前分享,南韓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報導,內容大多數為台積電成功的秘訣,引起許多討論,當地電視台更是製作了紀錄片,談到台積電是三星最大的障礙,還提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今年台灣人的GDP將超越南韓,是自2003年落後以來,首次逆轉,而半導體今年的總產值可達4.87兆台幣再創新高,相對於台灣GDP的22兆台幣,佔比重相當高。而影片公開後,引起許多南韓網友的大量留言,「三星假設拋棄手機部門,還是很難追得上台積電」、「三星內部問題太多了,所以很難追得上TSMC,除非中共侵略台灣」、「三星除非拋棄手機,不然追不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謝謝讓我理解三星目前的問題,這部紀錄片值得看,讓整個韓國人醒來的影片」。


更多新聞: 10萬買斷片曝光!年輕男發聲「涉世未深」 轉手將畫面Po網引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