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必看!企業主指「求職就像談戀愛」 笑曝:一定要表現誠意、態度
社會新鮮人面臨求職面試,往往有許多疑問。企業主法帥,日前整理出新鮮人求職常面臨的問題,為大家一一解惑。(圖/翻攝「好男」YouTube)

影音中心/ 吳恩昀報導

許多近來剛畢業的大學生,陸續投入職場,成為社會新鮮人。但是求職面試有許多隱藏眉角,讓不少新鮮人求職屢屢碰壁。企業主法帥,日前整理出新鮮人求職常面臨的問題,法帥指出:「 求職就像談戀愛。」必須有耐心,花時間認識彼此,並且想辦法提升自己,若真的沒有經驗,可以選擇降低薪水,或表現出誠意、態度等方式補足。

更多新聞: 正義哥目擊「阿姨被遙控」操作ATM!聽到關鍵字不等了突襲狂嗶9下

在求職面試服儀上,法帥指出,乾淨整潔是必備,通常面試官看到應徵者外觀邋遢,第一時間便不會錄取,而若公司沒規定須穿正裝,在不失禮節的前提上,穿著能表現個人特質的服裝即可。而許多新鮮人最擔憂的,沒有經驗,或能力不足怎麼辦?法帥認為,求職就像愛情,必須先花時間了解彼此,自己適合什麼工作?優勢與劣勢在哪裡?若自己的能力、經驗還不足,除了想辦法提升自己,也可以選擇以降低薪水做籌碼,或是降低攻略目標,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表現出誠意、態度。

新鮮人必看!企業主面試秘笈大公開 笑曝:「求職就像談戀愛」
求職沒經驗怎麼辦?法帥指出,沒經驗是正常的,但可以透過態度、專業能力、或薪水標準去補足。(圖/翻攝「好男」YouTube)


更多新聞: 震不停!全台36條活動斷層報你知 地質專家曝:「這地區」最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