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驚見「最強樓梯修補術」住戶喊猴賽雷!真相曝網傻眼:佛系防震?
原PO分享自家公寓樓梯的「修補工法」,其他網友看到直言太扯。(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東日前發生規模6.8強震,全台各地均傳出災情,事後的重建也是一大考驗。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我見過最厲害的樓梯修補作業,一定能安全度過地震!」,並曬出2張樓梯間的照片,照片中只見住家的樓梯背面出現大片裂痕,但修補方式竟然只是用透明膠帶貼處而已,許多網友看了也覺得超扯,直言這根本是「佛系防震」。

更多新聞: 近2日餘震不斷「上下左右晃」!網推1款APP:倒數結束馬上開始搖

公寓驚見「最強樓梯修補術」住戶喊猴賽雷!真相曝網傻眼:佛系防震?
原PO分享自家樓梯間的「修補工法」。(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2張公寓樓梯間的照片,能看到樓梯背面竟然迸出令人心慌慌的大片裂痕,感覺隨時都會崩落,但處理方式卻只是用透明膠帶貼住,原PO諷刺形容,「我見過最厲害的樓梯修補作業,一定能安全度過地震!」,貼文引發熱議,留言中不少網友笑說「穩了啦」、「沒什麼是一捆膠帶不能解決的,有的話就兩捆」、「膠帶無敵」、「這是哪個牌子的啊?」、「要賣到缺貨了吧」。

公寓驚見「最強樓梯修補術」住戶喊猴賽雷!真相曝網傻眼:佛系防震?
原PO住家樓梯間出現大片裂痕,但卻只用透明膠帶貼住。(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

另外,有網友想到傳說中的「泡麵修補法」,「買泡麵加三秒膠就好了」、「網路不是說要用碎泡麵嗎」、「泡麵都比較專業」、「要用碎科學麵才對」;也有聲音為施作「修補作業」的人緩頰,「應該只是暫時防墜落,怕傷到人吧」、「一開始應該小裂痕,怕碎片掉下來才用膠帶貼著,結果地震後整塊碎掉了,但膠帶確實達到了避免東西掉下來的目的啊」、「看起來應該是公寓而且沒人管,有好心的鄰居怕牆面掉下來,結果被發上來」。

更多新聞: 台東狂震他問「921多恐怖」?煉獄逾2千人罹難網:今根本小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