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白合?謝龍介替民眾黨3選將站台

(民視新聞 鄭博暉 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藍白合?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為了持續擴大「在野大聯盟」的陣容,決定替民眾黨的三名市議員參選人站台,不過因為花東大地震傳出災情,站台暫緩預定最快延到,下周進行。不過對此民進黨也回應,藍白在台北市都合不了,就算在台南能合作,對深耕基層的綠營議員來說,影響也不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火力全開砲轟柯文哲 郝龍斌:不忍心愛北市被別人糟蹋


第一場預計要幫,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站台的行程,因為地震災情臨時喊卡,謝龍介秀出通話內容,強調藍白合可不是空穴來風。

謝龍介說為了擴大在野大聯盟的陣容,進而阻止民進黨全面執政,不排除與任何選將合作的機會。不過是不是真能藍白合,民進黨評估,恐怕效果有限。

尤其綠營議員,不乏深耕基層多年,新秀即使找來母雞帶頭,衝聲量或許有效,能不能轉化成選票,又是一回事。

民眾黨首度在台南插旗,提名6名新人參選市議員。但因為沒有提名市長參選人,導致無法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外溢效應,儘管部分選區,國民黨也有自家提名的參選人,但謝龍介為了壯大「在野大聯盟」,也打算幫民眾黨拉抬選情,只是效果如何?會不會出現反效果?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拋「新北發大財」願景 對手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