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續租約「被提1要求」驚:合理嗎?內行指「正常程序」曝房東心態
一名網友最近租屋處要續約,卻被要求拍攝正面照,讓她疑惑用意何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許多離家求學或工作的民眾都會有租屋需求,通常簽約時都得準備身分證、印章等。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不常在外租屋,最近要跟租屋管理公司續約,卻被要求簽完約後「要拍1張正面照」,讓原PO心裡非常不解:「這是合理的嗎?」,留言中不少網友回應「從來沒遇過」,貼文引發熱議,也成功釣出內行人解惑,並要原PO不用太擔心。

更多新聞: 正義哥目擊「阿姨被遙控」操作ATM!聽到關鍵字不等了突襲狂嗶9下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租屋疑問,簽合約之後要求拍照正常嗎?」,她曬出一張對話截圖,能看到對方跟原PO約續約時間,另外還請她準備好舊合約書、印章、身分證正反影本,「續約完畢會拍房客正面照」,原PO思考一陣子後回覆,「想請問拍正面照的用意為何呢?」,對方則說「確認房客長相而已」。原PO在貼文納悶寫下,對方前面要求蠻合理的,後面卻要求簽完約後拍1張正面照,「請問這是合理的嗎?可以拒絕嗎,還是換地方住呢?」。

妹子續租約「被提1要求」驚:合理嗎?內行指「正常程序」曝房東心態
網友續租約卻被要求「拍攝正面照」,讓她心裡非常納悶。(圖/翻攝Dcard)

面對原PO的求助,部分網友直言,「我是沒遇到這種要求」、「怕妳當二房東轉租出去嗎?不過我確實是沒遇過要拍照的ㄟ」、「臉盲吧」、「我還遇過問血型的,而且那時候只是要約時間看房而已」。然而,似乎也有人與原PO有相同經驗,「我在台中租房子的兩個房仲都有要求要給正面照」、「之前租房子也被要求過,但我是傳個人照給他,個人是覺得沒差」。

另外,還有自稱房仲的網友透露,「請客人傳一些生活照給屋主是我們的正常程序,一方面也是怕有些房客簽約了但住的不是本人。有些例子會是先傳照片,也因為屋主只是委託仲介出租,簽約前不會見到房客,也可能會抱著想確認一下『是什麼樣的人承租我的房子呢』這樣的心態而已」,希望能讓原PO可以放心。

妹子續租約「被提1要求」驚:合理嗎?內行指「正常程序」曝房東心態
原PO好奇續租約要拍正面照合不合理,有自稱房仲的網友出面解惑。(圖/翻攝Dcard)
更多新聞: 拿機車鑰匙竟能開大門?租屋女愣「拿友人的也可」 鎖匠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