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向家人借1千萬「買0050」自信喊:幾乎不可能輸!網噓爆:賭博
有網友表示想跟家人借1千萬元,並將其中500萬投入買0050。(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許多人為了能趕緊賺到第1桶金,都會將手頭資金投入股市,希望能以錢滾錢,增加被動收入,其中,不少存股族會選擇ETF型股票,長期買進並固定領取股息,藉此獲利。1名網友就分享,考慮向家人借貸1千萬元,其中500萬用來償還利息,剩下的500萬則是全數拿來投資元大台灣50(0050)。文章一出,引來2派網友論戰。

更多新聞: 薪水全投股市可行嗎?網搖頭曝「安全理財法」:All in絕對輸

1名網友在《PTT》以「借錢買ETF套利」為題發文,他表示打算跟家中長輩借1千萬元,並每月償還利息,借貸20年後全數歸還本金。他以年利3%計算,等於一年要歸還利息30萬,後來雙方說好每個月還款2.5萬。原PO進一步表示「我要還隨時可以還,或是定存3年期利率,超過3%的時候直接全部歸還,或是依照超過的利率來計算」。

他向家人借1千萬「買0050」自信喊:幾乎不可能輸!網噓爆:賭博
有網友表示想跟家人借1千萬元,並將其中500萬投入買0050。(圖/翻攝自PTT)


原PO還分享借來的1千萬要如何運用,他打算500萬存放在銀行不動,每個月從中付2.5萬元利息給家人,估計至少可以支付200個月,也就是16.6年。至於剩下的500萬他打算全部投入0050股票,他表示,「委屈一點用0050年化報酬率8%計算好了,等於是我每年套利5%,16.6年合計賺1248萬,算1000萬好了,如果這16.6年只要再遇到一次QE(量化寬鬆),只要提早賺到1000萬,立刻歸還本金。大盤ETF放十幾年,幾乎不可能輸錢,這樣的的套利方式不知道可不可行?」。

他向家人借1千萬「買0050」自信喊:幾乎不可能輸!網噓爆:賭博
原PO的想法遭到不少網友狂噓。(圖/翻攝自PTT)


不料,原PO的文章一出後,立刻被大批網友噓爆,「不可能,他可能要你明年就還錢」、「要沒有風險才叫套利」、「風險是,你突然急需一筆錢救老人家,剛好又在熊市,你能狠下心賠本拿出來嗎」、「父母的錢不要動,沒人教過你嗎?」、「家人的錢不是錢?」、「在賭博還自以為套利」、「借錢操作就借錢操作,套利定義去讀再來」、「永遠會有你想不到的事,沒100%穩的投資」、「長線可以贏阿,但中間有崩怕你撐不住」。

不過也有網友支持原PO的理論,「當然可行。呆股低點現在all in一定贏」、「理論可行,問題是確定這1X年之間不會出大事變壁紙」、「如果老人家是你的父母,放心借吧,20年他也不會要你還」、「雖然被噓爆,但其實可行,噓的人是嫉妒嗎」、「反正錢是老人家的跌爆也不會被強制停損就借啊」、「能借小孩一千萬的父母,哪有突然需要一筆錢的問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除息!張忠謀估3.43億入袋、大股東國發基金笑納45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