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星爺舊電影被「絕美女星」電暈!網揭本尊身份:瓊瑤劇御用女主角
有網友在看星爺舊電影時,被劇中外型清純的女演員迷倒。(圖/翻攝PTT、陳德容微博)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時代發達,電影題材、拍攝手法愈發創新;然而早期也誕生出不少經典電影,當中魅力可能是令人回味無窮的情節,還有演員們年輕時的巔峰高顏值。近日就有網友在看古早電影時,被1名女演員的清純美貌驚艷,「完全被她深深吸引!」對此,有網友找出該女星的真實身份,才發現她不僅和周星馳合作不少次,更是「瓊瑤劇首席女星」。

更多新聞: 瓊瑤女神陳德容近況曝光!洩48歲凍齡美貌網驚:吃了不老仙丹嗎?

「驚!以前的台灣女生好漂亮」原PO在PTT發文表示,他最近很喜歡看早期的影視作品,無意中在某部星爺的電影看到1位氣質非凡的台灣女演員,驚艷喊「完全被她深深吸引!」從原PO曬出劇照可見,該女星頂著氣質的黑長髮,鵝蛋臉上有水汪汪大眼、高挺鼻子和櫻桃小嘴,笑起來有些腼腆可愛,「有沒有以前的台灣女生好漂亮的卦?」。

他看星爺舊電影被「絕美女星」電暈!網揭本尊身份:瓊瑤劇首席女星
原PO發出《師兄撞鬼》的劇照,直言被和周星馳對戲的女星深深吸引。(圖/翻攝PTT、陳德容微博)
他看星爺舊電影被「絕美女星」電暈!網揭本尊身份:瓊瑤劇首席女星

貼文一出,就有網友認出她就是女星陳德容,畫面出自和周星馳搭檔演出的《師兄撞鬼》劇照,「陳德容真的正」、「她年輕真的漂亮,還是天然的」、「已經到了不知道陳德容的年齡層了嗎…」、「七年級以上都認識吧」、「瓊瑤御用女主餒」、「我一直以為她香港人,在周星馳的鹿鼎記跟袁潔瑩一起演雙兒」、「你一挑就挑到當年門檻最高的女星產生機:瓊瑤系,你當然會驚為天人」、「好懷念當年純天然沒濾鏡的年代」、「這部顏值顛峰,16歲拍的」、「靠胸口那張根本無敵」、「天然美女陳德容,不得不說瓊瑤很會選女主」。

據悉,現年48歲的陳德容9歲就被星探發掘,成為護膚品專屬模特兒,15歲出道拍攝首部電影《國中女生》打開星路,清純美貌瞬間引起觀眾注意,也讓她接連受到邵氏電影公司、瓊瑤等影視界大咖青睞,開始和周星馳搭檔演《新鹿鼎記》、《師兄撞鬼》多部電影,也接下《梅花烙》、《水雲間》、《一簾幽夢》多部瓊瑤劇的演出,甚至還跨領域到歌壇出唱片。

他看星爺舊電影被「絕美女星」電暈!網揭本尊身份:瓊瑤劇首席女星
陳德容過去是瓊瑤劇的御用女主角,如今48歲的她仍保持凍齡美貌。(圖/陳德容微博)
他看星爺舊電影被「絕美女星」電暈!網揭本尊身份:瓊瑤劇首席女星

感情生活方面,陳德容2011年和地產富商王贊策閃婚,轟動演藝圈;她曾在節目甜蜜分享和老公相識經過,對方是她小學同學,但後來男方去美國、她也搬到香港發展,原以為緣分就此結束,沒想到多年後在1個聚會相遇,進而熟識後交往。不過她2020年4月受訪時透露,由於價值觀不同,加上長期分隔兩地,2人已在2019年簽字離婚,結束8年婚姻。如今她漸漸回歸螢光幕前,近期還開設抖音帳號曝光近況、和粉絲互動,還不時帶大家回憶過去的時光,凍齡美貌令人驚艷。

更多新聞: 鄧麗君接班人!方季惟31年前嫩照曝光 網認證:永遠的軍中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