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新民調領先張善政4.5% 鄭運鵬:續用成績改變市民選擇
鄭運鵬今(20)日回應,參選基本盤就是中央與鄭文燦的滿意度,會用成績改變市民的選擇。(圖/民視新聞)

年底九合一選戰倒數67天,有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支持度達到29.1%,贏過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的24.61%,不過上屆投給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選民,目前是43%會投給鄭運鵬。鄭運鵬今(20)日回應,參選基本盤就是中央與鄭文燦的滿意度,會用成績改變市民的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顯示選票未轉移給鄭運鵬 鄭文燦:相信鄭會獲大部分支持

《自由時報》最新民調,鄭運鵬的支持度29.1%,張善政24.61%,鄭運鵬領先4.5%。鄭運鵬今日下午出席活動受訪時回應,每家媒體做的民調都值得尊重,但共同趨勢都是自己的民調拉近,甚至超前,這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以來的努力有獲得市民認同。

鄭運鵬強調,參選的基本盤就是中央與鄭文燦的滿意度,鄭文燦的滿意度非常高,雖然市民有相對政黨政治意識形態,尊重市民,但會用成績讓市民做投票的選擇改變,「5%、10%的改變一步一步慢慢來」,有助突破政黨政治高牆。鄭運鵬表示,會用成績、用市民幸福感改變投票傾向,鄭文燦的滿意度維持高檔就是勝選最大的動力、助力和基礎。

至於當初2018支持鄭文燦的投票,只有43%轉移到鄭運鵬,張善政也說鄭運鵬和鄭文燦不可以畫上等號。鄭運鵬回應,民調滿意度的數字基礎與投票總是會有一些落差,鄭文燦在市長連任滿意度80%多,但投票時的得票率不可能80%多。他認為,市民相信鄭文燦8年帶來改變,就會有很大一部分人希望延續桃園進步、運轉的方向。

鄭運鵬說,和鄭文燦一起解決很多市政問題,與中央溝通、整合地方意見,這成績都看得到,以所有候選人來看,「由我來承接鄭文燦8年好成績最恰當」,市民的信任感也最強。他也批評,國民黨過去在桃園包工程、炒地皮、濫用特權,國民黨要讓過去舊政治回來,相信大部份市民會做出價值判斷,而非政黨判斷,對市民很有信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震垮 鄭文燦再道歉:瑞助營造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