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對手開賽就傷退...大坂直美拿毛巾衝上前照顧 暖舉受讚賞!
對手開賽傷退,大坂直美「一暖舉」受到外界讚賞。(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東京舉行的泛太平洋女子網球公開賽正如火如荼進行,四大滿貫女冠軍、地主球員大坂直美也進行首輪賽事,對上澳洲好手薩維兒(Daria Saville),沒想到開賽僅11分鐘薩維兒就因為左膝受傷被迫退賽,而在對手受傷之際,大坂直美的一個暖心舉動獲得外界讚賞。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世界排名續居第二!備戰10月中丹麥公開賽、法國公開賽

網球/對手開賽就傷退...大坂直美拿毛巾衝上前照顧 暖舉受讚賞!
大坂直美見對手受傷,立刻拿毛巾上前關心照顧。(圖/美聯社影像)
泛太平洋女子單打賽事,首輪大坂直美對上薩維兒,當時雙方30:30平手,由薩維兒發球,大坂直美一記回擊球形成短球,薩維兒快步移動到網前,以正拍回擊球,但當下薩維兒卻突然大叫一聲「我的膝蓋!」緊接著雙手扶著自己的左膝,表情相當痛苦,大坂直美當下看到對手因傷倒地不起,很快就拿著一條大毛巾跑到薩維兒身旁,雙膝跪地並將毛巾蓋在薩維兒腿上,在對手宣布退賽後後大坂直美再次上前關心,兩人擁抱並且簡單聊了幾句。

這場比賽僅打了9分鐘薩維兒就因傷退賽,不過大坂直美展現運動家風範的態度也受到外界讚賞,大坂直美賽後第一時間更錄了一段影片為薩維兒送上祝福,「嗨!薩維兒,我是大坂直美,我只想向你表達最美好的祝福,希望你可以盡快康復」,接著她表示「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你是巡迴賽最有趣的人之一,我依然記得你在今年法國公開賽對我說過的所有好話,希望這次不是什麼大傷,祝你一切順利,你會捲土重來的,我知道這是你擅長的」。


更多新聞: NBA/喬丹1998年冠軍賽首戰球衣!3.15億落槌創史上最高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