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墊底! 陳時中:市長態度不符選民期待
陳時中針對年底九合一選舉、當前台海和國際局勢提出看法。(圖/擷自《筱君台灣plus》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陳怡臻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21)一起參加網路節目《筱君台灣plus》,針對年底九合一選舉、當前台海和國際局勢,提出看法並與現場學子互動。陳時中強調,符合市民期待才是一位好市長,不辜負選民的選票。

更多新聞: 柯文哲蟬聯施政滿意度倒數第一 簡舒培:拒絕吊車尾市長跟他的接班人

現場陳時中被問及,曾拋出擴編國際事務局的構想,卻遭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擊一事時強調,台北市既是台灣的首都、要走向世界,必然要有一個專責單位負責,並吸引專業的年輕人才進來,「台灣在跟外來勢力對抗的時候,沒有辦法比力氣,但要比氣長,才能站穩國際。」

當時黃珊珊回應,目前市府各局處員額已滿,不宜任意增加、或改變組織,對此,陳時中則認為,「但這就是政府責任,怎麼增加、活絡團隊的運作效益,就是應該要做的事。」

專訪中,陳時中也提到台北市在縣市首長評比墊底的事,他分析,其實台北市施政績效不錯,不該抹滅市府團隊的努力,問題是出在「市長滿意度」落後,而非施政成績不佳,「柯文哲的態度不符合市民期待,但作為市長,就該知道、應許選民的期待,才不辜負選民選你出來。」

他回憶,七年多前,柯文哲初參選時所擘畫的北市願景,還出了一本白皮書,確實亮眼,但卻只執行了兩、三年就停了,在第二任期、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後,更是都沒有動作,前、後反差太大,「原來柯文哲做的最好的是寫了那本白皮書。」

現場一名台大學生對陳時中提問,怎麼看待近期自己民調緩步上升,似乎出現「負重」的現象?陳時中說,擔任衛福部長時處理疫情,有得分也有失分,不論如何還是會做應該做的事,「每次聽到選民對我說『感謝你』時,就是我走下去的力量,不會被仇恨值擊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北市公務員被要求加班淪政治打手? 陳時中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