逮丸郎為「聲援台灣加入世衛」衝日內瓦遊行 網感動:眼眶都是水
YouTube頻道「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分享他們在今年5月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聲援「台灣加入WHA」的遊行過程。(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於今年5月在瑞士日內瓦舉行,我國因受到中國打壓未獲邀請,但許多台灣人一直以來都在為加入WHA盡心盡力。YouTube頻道「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日前公開他們前往瑞士日內瓦參與遊行,現場聚集了上百位台灣人,一同為家鄉發聲,場面十分壯觀,也感動許多網友。

更多新聞: 回不了家!中國男釣魚遇封城困河邊 野外求生20天曬魚乾果腹


為家鄉發聲!台灣人為「台加入世衛」衝瑞士 網感動:眼眶都是水
一對來自高雄的夫妻,儘管搭機需耗時約19小時,也不辭辛勞地到瑞士為台灣加入WHA聲援。(圖/翻攝「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YouTube)

YouTube頻道「法國的十萬個為什麼Pourquoi la France」,由目前定居於法國的三個台灣人組成,5月時其中兩人為了聲援台灣加入WHA而前往瑞士日內瓦,到達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後,現場可看見上百名的台灣人聚集於此,只為替家鄉出一份心力。一位身穿灰衣襯衫的男子受訪表示:「應該將人命放在政治之前。」還有一位身穿綠色T恤的男子說:「台灣是全世界中的一塊拼圖,唯有將這塊拼圖拼上去,才有機會讓全球合作更加緊密。」當天有從高雄搭機19小時的夫妻,也有人從美國或是愛爾蘭出發,大家從各方來到異地高喊「Taiwan can help」,積極表達台灣希望加入WHA的決心。而影片公開後,網友們受到感動紛紛留言表示,「遊行那段我整個眼眶都是水大家一起繼續為台灣加油」、「謝謝你們在國外為台灣發聲」、「謝謝你們讓世界看到台灣」、「台灣女孩兒真的很厲害」。


更多新聞: 人紅是非多!丟丟妹無畏酸民惡意攻擊 直言:把我當一回事才會罵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