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仍處於東北風環境 早晚偏涼外出留意氣溫變化
氣象局指出,23日白天溫度界於20至33度之間,早晚各地日夜溫差仍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2日)稍早在臉書「報天氣」粉絲專頁指出,明(23日)白天台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環境,溫度界於20至33度之間,與今天差不多,早晚各地日夜溫差仍大,早出晚歸需注意天氣變化,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整體降雨較為零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塔拉斯」將生成 明晚起雨灌這3處週末變天

氣象局表示,明天(23日)白天台灣附近仍為東北風環境,低溫普遍為20至23度,早晚感受稍有涼意,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高溫為31至33度,與今天很類似,感受溫暖微熱,因雲量較少,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出門在外仍要做好防曬,且早晚涼、白天溫暖,各地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氣溫的變化。

氣象局指出,午後方面,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整體降雨較零星;不過要注意晚起至假日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持續,風力方面也增強,彰化至苗栗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及強陣風,請多加留意天氣的變化。

氣象局提到,目前洋面上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位於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環境較差,且高低層分離,未來將朝日本方向移動,對臺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結構較扎實,且環境有利於發展,未來朝西往呂宋島前進,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日本南方海面「恐有颱風生成」!林嘉愷曝2熱帶性低氣壓行進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