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一曲暴紅!主唱巴大雄「驚人背景」曝:摘假髮沒人認出
原住民歌手巴大雄因最新單曲暴紅,他分享歌曲創作背景。(圖/翻攝自「東南美娛樂」 YouTube、巴大雄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原住民歌手巴大雄日前推出最新單曲〈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由於歌名、歌詞都超級直白,字字句句暗喻出軌心情,引人遐想,就連旋律也非常洗腦,MV在19日一上架就話題性十足,短短5天累積將近150萬次點閱,掀起全網熱議,還被譽為是「2022神曲」。主唱巴大雄接受採訪時表示,從小就非常喜歡唱歌,沒想到47歲才因為這首歌一炮而紅,自己也感到非常驚訝。

更多新聞: 2022年神曲是它!巴大雄新MV藏彩蛋 主角等級超大咖全場看傻


〈可不可以〉一曲暴紅!主唱巴大雄「驚人背景」曝:摘假髮沒人認出
巴大雄最新單曲一推出就造成轟動。(圖/翻攝自巴大雄臉書)


巴大雄的最新單曲一推出就造成轟動,他在MV中演出暗戀鄰居太太的男子,搞笑演繹再加上極具暗示性的歌詞,讓網友聽了都忍不住發笑。巴大雄最近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本名高明雄的他是花蓮瑞穗人,28歲時來台北打拼,為了圓音樂夢想,還組了樂團「巴紮溜」,偶爾也會接些商演活動,不過始終沒有在音樂圈闖出名堂。

〈可不可以〉一曲暴紅!主唱巴大雄「驚人背景」曝:摘假髮沒人認出
巴大雄坦言,MV中的長髮造型其實是假髮。(圖/翻攝自巴大雄臉書)


為了維持基本生計,巴大雄平時會到工地做焊接工程,賺取薪水。沒想到歌曲近日在網路上掀起轟動,當下巴大雄還在工地工作,是有同事開玩笑說「你是唱歌的,怎麼在焊接」,他才知道歌曲暴紅,讓他當天興奮到都睡不著。巴大雄透露,從沒想過〈可不可以〉一曲會受到這麼大的關注,讓他一夕之間成為網路紅人,他也坦言,事實上長髮造型是假髮,是公司為他打理的造型,假如摘掉假髮的話,應該沒有人可以認出他來。

巴大雄也分享歌曲創作背景,是好友秋水仙為他量身打造的歌曲,他坦言一開始也不太敢唱,因為歌詞的暗示性實在太強烈,不過在朋友的勸說下,他才終於敞開心房演唱歌曲。巴大雄說,歌曲靈感來自於和朋友的日常對話,但他也希望大家不要想歪,「這歌詞也不是下流,有很多東西都可以一下下,不要想歪」。隨著歌曲MV突破百萬點閱,巴大雄也在臉書開心說是不是要來個見面會,消息一出,讓不少歌迷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賴慧如曬「初戀合照」!與倪齊民《市井豪門》再相遇:期待一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