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藍方捲不倫戀「判賠正宮50萬」!曝不上訴原因:並非承認是小三
許藍方捲入不倫戀,法官判她應賠償正宮50萬元,她也透露不上訴原因。(圖/翻攝自許藍方臉書)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被封為「最美博士」的許藍方,去年遭控訴介入已婚醫師康鈞尉的婚姻,事件爆發超過一年,相關訴訟仍在進行中。許藍方控告週刊對於不倫戀的報導內容不實,結果反遭週刊求償10萬元,相關案件今(22)日在台北地院開庭,全案將於10月21日下午宣判。此外,許藍方先前遭到康男妻子提告求償300萬元,法院後續判她應賠償正宮50萬元,全案可上訴,不過後續許藍方透露自己沒有上訴,如今背後原因也曝光。

更多新聞: 許藍方不倫人夫學長對話曝光!男醫大讚她「讓我無法太久」

許藍方去年8月份遭爆與已婚學長康鈞尉發生不倫戀,後續還遭到對方妻子提告求償300萬元,康鈞尉妻子劉友臻指控,她在2020年11月無意間發現,丈夫與許藍方互動曖昧,她還從丈夫電腦中發現2人的親密對話,一狀告上法院。法官根據正宮翻拍的對話截圖認定,2人互動曖昧、超越普通朋友,足以侵害正宮配偶權,最終判許藍方應賠50萬,全案可上訴。

許藍方捲不倫戀「判賠正宮50萬」!曝不上訴原因:並非承認是小三
許藍方被爆出與醫師學長外遇,遭法官判決應賠償正宮50萬元。(圖/翻攝自許藍方、康鈞尉臉書)


不過許藍方後續並沒有提出上訴,對此她強調,這並非承認自己是小三,而是她認為與康男傳訊息的舉動,確實造成正宮不悅,再加上考量到後續律師費用、訴訟時間太長等原因,因此決定不上訴,不想再浪費司法資源。

許藍方捲不倫戀「判賠正宮50萬」!曝不上訴原因:並非承認是小三
許藍方另外控告週刊妨害名譽,相關案件仍在偵辦中。(圖/翻攝畫面)


不過,許藍方也對康鈞尉妻子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22日將案件偵查終結,認為劉女所言並非與事實不符,再加上罪證不足,給予劉女不起訴處分。另外,許藍方也控告週刊報導不實,涉嫌妨害名譽,本案今日開庭,許藍方在庭訊時表示,週刊報導內容形容她「拍攝裸體自拍照」傳送給康鈞尉,這些內容根本是記者看完劉姓正宮的資料後,自行「腦補」,與事實不符,因此她委任律師對週刊提告妨害名譽。對此,週刊反提民事訴訟,並向許藍方求償10萬元,此案尚在偵辦中,預計10月21日才會進行宣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刑法第235條第1項:「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更多新聞: 康鈞尉醫師夫妻871字怒轟許藍方說謊!正宮:對話、私密照非常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