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926入境香港免隔離!  取消登機PCR、免打疫苗也可進
9/26入境香港免隔離! 取消登機PCR、免打疫苗也可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各國疫情平穩,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在記者會上宣布放寬香港防疫規定,從現在實施的「3+4」改為「0+3」,即入境後不需住隔離飯店,並只需進行3天的健康自我監測(Self-monitoring),取消登機前的PCR陰性證明,改為快篩陰性即可,另外也取消未打疫苗人登機限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部恢復正常生活! 蘇貞昌:疫情無重大變化10/13解封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4個新的防疫措施將於9/26下星期一開始實施,放寬限制從原本的入境檢疫安全「3+4」改為「0+3」;取消上機前必先取得PCR陰性證明,改為快測陰性代替; 取消未打疫苗人登機限制,另外來港易及回港易計劃也將不設限額。

李家超說明,海外人士入境香港免隔離,但需要持有快篩陰性證明,且需要接受3天的自我健康監測,期間會獲發「黃碼」可外出但不可進入高風險場所和進入餐廳用餐,3天後轉為「藍碼」便可自由進出。

李家超強調港府仍要保護高風險人士,減少重症,管控高風險人士政策為主,平衡經濟活力。新政策基於疫情數據分析,並指海外人士傳播風險低於本地風險而定。


更多新聞: 日韓、歐美都在內! 台灣互惠免簽國家列表、可停留天數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