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和服被抓!小粉紅怒批中國警「穿西服知法犯法」:再這樣只能穿樹葉
中國網友認為每個人都有穿衣的權利和自由,「警服也是西式」那中國政府就是知法犯法。(圖/翻攝自微博及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在中國做任何事都需要謹言慎行,甚至有些言論若說出便會「被消失」。日前中國蘇州市警察帶走一名熱愛Cosplay,穿著日本和服在街上的妙齡女子,並依涉嫌「尋釁滋事」強制帶回警局。然而有一名中國心理學家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警服也是西式」,那這樣中國政府不就是「知法犯法」。

更多新聞: 中國將興建「京台高鐵」2035年直達台灣?網酸:夢裡什麼都有

中國心理學家吳桐日前在微博上發文,聲援被警察抓走的女子,他表示「警服是西式的,按這邏輯應該要這樣穿才對,否則就是知法犯法。」,從他附上的照片中,是一名男子身穿中國古代「捕快」的服裝,暗諷中國政府「雙標」。他連發好幾篇貼文表明立場,認為「和服不等同於軍服。中國在全球化,在倡導世界命運共同體,絕不會連一個民族服飾都容不下。自信的人既堅定自我,也會包容接納不同。一個強大的中國,怎麼會被一個喜歡異國服飾的弱女子所擾亂呢?」。

穿和服被抓!小粉紅怒批中國警「穿西服知法犯法」:再這樣只能穿樹葉
心理學家在微博為穿和服的女子發聲,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貼文一出引發部分網友的認同,「可能中國人自知弱,心裡沒底氣,看什麼都是鬼」、「再這樣下去只能穿樹葉了」、「遲早有一天喝咖啡的人也會被打」、「汽車都是西方的請改用馬車。」、「法醫改成仵作,律師改刀筆吏。」,更有網友狠酸中國的「新四大發明」沒有一項是自己發明的,紛紛支持每個人都有穿衣的權力,怎麼能連穿衣服都沒有自由了。


更多新聞: 美駐中使館開嗆「挑戰現狀的是中國」小粉紅怒了 網回擊:還在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