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藍營控抄襲 陳吉仲秀「比對相似度僅3%」反擊:和張善政完全不同
陳吉仲秀「比對相似度僅3%」反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主持農委會研究案涉嫌抄襲,農委會認定其中6篇重複率高。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指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他在2012年執行農委會的125萬研究經費時抄襲,還要他出來打球。陳吉仲今(24)日直球對決反擊,他拿出iThenticate®比對系統結果,重複比例僅為3%,「這與張善政先生擔任計畫主持人的研究報告重複比例有5篇超過45%,另有一篇25%以上,是完全不同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喊公開文件還嗆「選舉打手」 陳吉仲:農委會是受害者

陳吉仲在臉書表示,有人點名他要出來打球,質疑他擔任農委會研究計畫主持人,「既然這樣就正式直球對決吧! 」

陳吉仲指出,因為外界有所質疑,針對他2012年擔任計畫主持人的執行計畫《我國環境友善農業經營直接給付之研究》,「我們以iThenticate®比對系統,設定相同的條件比對,呈現重複比例僅為3%,這與張善政先生擔任計畫主持人的研究報告重複比例有5篇超過45%,另有一篇25%以上,是完全不同的」。

陳吉仲說,此次被指控重複圖表部分是政府公開地造林成果面積數據,圖表亦是根據政府數據製作長條圖,而後面參考文獻也有確實引用林務局的「平地景觀造林及綠美化計畫」。

陳吉仲強調,「我們這個研究團隊的研究人員,同時參與兩項計畫的撰寫。報告也都是研究人員自己的研究及整理。這與直接從他人的報告內容複製貼上的情況,截然不同」。

陳吉仲說,投身學術幾十年,發表過60、70篇國內外期刊論文,對於自己的期刊論文,他向來要求謹慎,「對於外界的檢視,我坦蕩蕩面對也會充分說明,我對我們的研究負責,不會退卻於似是而非的操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喊「做賊喊抓賊 」 陳吉仲:農委會才是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