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也能「朝九晚五」?他實測半月揭薪資 笑曝:多了很多休閒時間
全職外送員郭嘉,日前嘗試以上班族朝九晚五,並固定休禮拜日的模式跑單,半個月下來他曝總薪資為2萬975元。(圖/翻攝「郭嘉」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隨著外送行業越發興盛,工時自由,也不用整天待在沉悶的辦公室,讓許多年輕人轉往這塊發展,但外送收入高低通常取決於跑單時段及時長,擔任台中全職外送員近年2年的郭嘉,日前嘗試以上班族「朝九晚五」,並休禮拜日的模式跑單,經過半個月,他公開八月下半薪資,工作11天休5天,共賺2萬975元。郭嘉表示,雖然賺得比較少,但也多了更多晚上可以陪伴家人的休閒時間。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年費也要漲?財務長曖昧1句話暗示可能「調漲時間點」

全職外送員郭嘉,日前嘗試學上班族「朝九晚五」的工時跑單,專門跑日班,而晚餐時段只跑到5至6點,所以晚餐的加成時段並沒有跑完。維持了半個月,日前他分享8月16日至8月31日,工作11天休5天的薪資狀況,總共323單,共賺2萬975元。郭嘉分析,以自己總工時97小時35分鐘的狀況來看,由於固定休禮拜日,導致外送平台的任務會強制中斷,且假日的加成也沒賺到,所以薪資比較少,不過也多了更多可以陪伴家人的休閒時間。

外送員也能「朝九晚五」?他實測半月揭薪資 笑曝:多了很多休閒時間
郭嘉指出,自己半個月跑單下來,工作11天休5天,總工時97小時35分鐘,接了323單,薪資為20975元。(圖/翻攝「郭嘉」YouTube)


更多新聞: 國境將開客運駕駛需求增!業者祭月薪75K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