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 國慶舞台「這表演」超有台灣味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今年國慶大會將首度邀請宮廟陣頭表演,選定台南西港香科中的三個陣頭,包括兩個金獅陣,一個白鶴陣。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陳宗彥也特地到台南視察「聯合武陣」彩排。陳宗彥表示,陣頭團練就是捍衛鄉土的表現,與國慶「守土衛國」的主題相互呼應。

更多新聞: 黃珊珊競總成立仍不見宋楚瑜 張昭雄著「橘色領帶」現身力挺

鹿耳門天后宮廣場前,三個陣頭一字排開,超過兩百人同時操演,場面盛大。

國定民俗台灣第一香的西港香科,今年有三支武陣將躍上國慶舞台,國慶籌備委員會祕書長陳宗彥特地回到台南視察彩排進度。

史上頭一遭! 國慶舞台「這表演」超有台灣味

國慶籌備委員會祕書長陳宗彥表示,「我們將民間的陣頭拉到國慶大會上去,這是有始以來的第一次,所以這個意義非常的不一樣,陣頭團練其實就是在捍衛自己的鄉土,也剛好跟我們今年的主軸,守土衛國你我同行的概念互相的呼應。」

這次獲邀參演的,分別是七股樹子脚寶安宮代天府白鶴陣、西港烏竹林廣慈宮金獅陣,以及安南區溪南寮興安宮金獅陣,成員年齡層從小朋友到60幾歲,男女都有,大伙頂著大太陽加緊練習,對於能夠上凱道表演都很興奮。

史上頭一遭! 國慶舞台「這表演」超有台灣味

武陣教練說,「很高興要去總統府啊,因為只有看過沒有到前面,文化傳承的東西再帶動給全國,白鶴陣是我們目前台灣僅有的兩隊之一,而且他們是最早的。」

傳統上,陣頭都是各自表演,不會串陣,這次國慶遊行表演是首度破例聯合演出,三支武陣要怎麼融合呈現,目前還在保密階段,絕對會讓觀眾耳目一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周玉蔻僅公務往來 陳時中:2人「一點私交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