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英元首皆表態挺台! 特拉斯:要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英國首相特拉斯(右)。(合成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全球制裁,更造成全球對中國武力犯台的隱憂。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先前曾公開表示,中國以武力入侵台灣,美國軍隊將派員協防;而甫上任的新英相特拉斯(Liz Truss)稍早接受《CNN》專訪時強調,要從烏克蘭戰爭中學到教訓,更要確保台灣能夠自衛。

更多新聞: 警告核戰爭絕不能打! 拜登聯大演說痛斥俄侵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持人泰普(Jake Tapper)稍早專訪特拉斯(Liz Truss)。面對拜登公開表示將協防台灣一事,特拉斯說,「我們決心與我們的盟友合作,確保台灣有能力可以自衛」。

特拉斯表示,英國政府正在與包含美國、日本及加拿大在內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盟友合作,減少對中國的戰略性依賴,同時確保上述國家,能在中國做出軍事侵略威脅之際,能夠做出一致的回應。

特拉斯說,「嗯,我很清楚的是,我們所有的盟友,都需要確保台灣有能力能夠自衛,這非常非常重要,我們需要從烏克蘭(戰爭中),吸取教訓。」

特拉斯認為,事實上,自由世界做的不夠多、不夠早,去反擊俄羅斯的侵略,才讓普丁有膽量去發起這場駭人的戰爭,而我們不能夠看到這種情況,發生在世界其他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新任外相會王毅、布林肯關切台海 外交部感謝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