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強震!兩層樓廊道應聲倒塌 拆除完畢!春日國小恢復實體課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918震撼花東,不少建物因此倒塌毀損,其中包含花蓮春日國小,兩層樓廊道應聲倒塌,校方馬上宣布改為線上上課,進行拆除作業,周一恢復實體教學,經過評估,讓多數學生都留在原教室上課,倒塌廊道將修建為簡易風雨走廊,校方也會請技師做耐震評估。

更多新聞: 迎接國門放寬!霸氣老闆想辦「海外員工旅遊」網嘆:發錢比較實在

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說,「那根有沒有都要換得更大。」

校園內,一根柱子底部,洗石部分破裂,露出裡面紅磚,另一根更慘,鋼筋外露,整根柱子扭曲變形。這裡是花蓮春日國小,遭受9月18日強震,2層連通走道,直接倒塌。918強震!兩層樓廊道應聲倒塌 拆除完畢!春日國小恢復實體課作育英才的學校,瞬間變成危樓。9月18日發生地震後,隔天學校緊急改為線上上課,上週五(9月23日)完成拆除作業。

週一(9月26日)上午,學生恢復實體上課。

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說,「幼兒園那個地方本來要,移到國小部這邊來,跟主任討論之後,其實他們後面那個地方也有一個活動空間,所以未來幼兒園,會是在那個地方繼續上課。」

校方經過評估,讓多數學生都留在原教室,繼續上課。幼兒園教室外支柱毀損破裂,雖然沒有立即危險,校方也準備好另外的活動空間,以供師生隨時轉換教室。至於倒塌廊道,也將修建為簡易風雨走廊。918強震!兩層樓廊道應聲倒塌 拆除完畢!春日國小恢復實體課春日國小校長陳少山說,「風雨走廊那一塊已經把它清除完畢,未來學校會規劃做一個簡易的風雨走廊,目前先把南邊的男生廁所跟女生廁所,再來就是幼兒園兩根圓柱體那個部分,搶修完畢。」

學校就是學生第二個家,安全可馬虎不得,接下來校方請縣府技師作耐震評估,若有疑慮,也將申請經費補強維修。要給學生安全的受教環境。

更多新聞: 店家門口公告寫「這4字」他看完滿臉問號!網驚:唸了5次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