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純金媽祖」內包「實心銅」! 顏寬恒:先射箭再畫靶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中大甲鎮瀾宮內市價高達1.2億的「黃金媽祖」遭民眾檢舉非純金,台中地檢追查後證實其為「金包銅體」,但因已過10年司法追溯期,加上事證不足,檢方不予起訴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涉嫌詐欺與侵占、背信。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今(26日)回應,有物理常識的人都知道,必須要有其他金屬來支撐黃金,回擊質疑是先射箭再畫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家敗選代表傳統政治勢力式微? 盧秀燕:最大危機是做不夠好

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團隊,今天正式進駐競選總部,身為總幹事的顏清標之子顏寬恒也出席記者會。針對鎮瀾宮內「黃金媽祖」一事,顏寬恒認為,這件事情很明顯就是先射箭再畫靶,質疑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與民進黨,是不是選情告急,藉此轉移焦點。

顏寬恒說,此案地檢署也偵查終結,那包括製作黃金媽祖的這些承辦人,工藝師柯建華等人也出面說明,所謂黃金跟銅的部分,有物理常識的人也都知道,必須要有其他的金屬來支撐這些黃金。

顏寬恒認為,「黃金有沒有短少,這個部分是可以去查證的,把檢舉人的話當成是地檢署的說法,來刻意的誤導民眾、群眾,企圖引響選舉」。

更多新聞: 預告林智堅不會缺席新竹市選戰! 柯建銘3問林耕仁、高虹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