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連續3屆未獲邀 民航局組團赴ICAO爭取參與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ICAO)第41屆大會,加拿大時間9月27日在蒙特婁登場,儘管歐洲議會在內總計30國,多達142位國會議員,先前聯名致函ICAO力挺台灣,但台灣還是連續三屆沒有獲邀。民航局組成行動團前往加拿大,與友邦及其他國家代表交流,並舉辦雙邊會談,展現我國積極爭取參與的決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個別事件應就事論事 選舉就是「互相漏氣求進步」

邊境解封在即,航空市場有望復甦,但我國遲遲未能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民航局為了持續爭取參與,特地組成行動團飛往加拿大蒙特婁,要在ICAO年會時和各國代表交流。

中國打壓!連續3屆未獲邀 民航局組團赴ICAO爭取參與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8月初當中國臨時在台灣周圍進行軍演,台灣民航局須在極短時間內規劃並引導,所有在台北飛航情報區之航機以避免危險,ICAO應允許台灣民航局參與。」

外交部在加拿大舉行的酒會上,特別播放交通部長王國材以英文錄製的影片,希望獲得各國支持,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現任美國駐ICAO代辦酈英傑,也特別出席晚宴,3年舉辦一次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今年將在加拿大時間27日登場,台灣從2013年以「特邀貴賓」參加後,受到中國打壓,已經連續三屆沒有獲邀,民航局這回由副局長組團前往,預計停留一個星期,表達參與的決心。

中國打壓!連續3屆未獲邀 民航局組團赴ICAO爭取參與

交通部航政司副司長韓振華說,「各國對無人機的防治,其實都是很頭痛的問題,松山機場跟中科院合作,建置一個非常完善的防治系統,各國對這樣的防治技術,不見得比我們先進,我們在雙邊交流跟各國分享這些資訊。」

透過分享專業經驗,提供給他國借鏡,我國仍不放棄,任何參與國際組織的機會。

更多新聞: 藍營公布中央助選團名單 民進黨酸「又黑又紅」:促統、殺警樣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