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爭議連環爆提告 週刊再爆料拿資策會經費赴美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 台北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日捲入論文涉嫌抄襲,還有侵權資策會風波,她今天正式對週刊提告,不過週刊也說要反告誣告外,再度爆料,說她拿資策會經費赴美。經濟部長王美花還說,資策會7成經費來自政府。但對被轟拿國家公帑成就自己學位,高虹安再發聲明強調,博士攻讀學費完全個人支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個別事件應就事論事 選舉就是「互相漏氣求進步」

現身北檢,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不滿週刊報導論文抄襲,還指控侵害資策會版權,決定提告!

新竹市長參選人(民眾) 高虹安說,「在電話當中 我已經告知,他所掌握的事證,這些爆料 指控我的抄襲 或者侵權,並非事實。」

不過,週刊反酸,高虹安是掩耳盜鈴、欲蓋彌彰,強調報導經過查證,要反告高虹安誣告。

週刊還再爆,高虹安從2012年8月攻讀博士到2017年之間,是以科技專案補助計畫的研究計畫出差,並以國際人才培育補助方案駐美研修,合計日數高達547天,都是用公費支出、以研究計畫經費核銷。

並沒有留職停薪,還在拿到學位後,就跳槽鴻海。部長言下之意,似乎認為高虹安世花公帑拿博士。

高虹安爭議連環爆提告 週刊再爆料拿資策會經費赴美

新竹市長參選人(民眾)高虹安說,「資策會是一個私法人,資策會不是經濟部所屬的機關,並不會因為他有七成五的收入來源,是來自於政府,就可以說他是政府機關。」

不過,高虹安下午出席活動,卻有資策會員工上前擁抱打氣。

資策會員工說,「我是資策會的員工,我只想跟妳講這句話。」

高虹安也再發聲明,強調學費完全是個人支出,期間僅曾經申請半年國際人才培育補助方案,結束後也按照合約規定留任半年。是否濫用有待審查,民進黨則續轟「公私不分」。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你都在領資策會的薪水,就公私不分,所以這部分事實上,有很多疑點她必須自己去澄清,這樣的人可以當市長嗎。」

高虹安爭議連環爆提告 週刊再爆料拿資策會經費赴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高虹安這次事件,叫全黨打一人,新竹幾個點一個高學歷,高經濟收入 另一個鄉親效應,高虹安是一個很適合的市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又跳出來護航。但從論文抄襲、到公帑念博士,高虹安接連被爆,爭議燒不完。

更多新聞: 藍營公布中央助選團名單 民進黨酸「又黑又紅」:促統、殺警樣樣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