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首相安倍晉三國葬 李安妮攜親筆信赴日弔唁

民視新聞/楊凱安、宮仲毅 日本東京報導

日本政府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一早有不少日本民眾排隊獻花。前總統李登輝和安倍交情甚篤,女兒李安妮就帶來自己和母親的信,要給安倍家人。李安妮說「請爸爸跟安倍在天上放心,這一代人會延續他們在台日關係上的努力,」民視新聞也直擊,有日本民眾拿著中華民國旗,還喊出安倍說的「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更多新聞: 巨蜥大戰狗群太「蜥」睛!校園宛如「侏儸紀公園」瞬引160萬人朝聖

日本民眾手持鮮花大排長龍,他們都是來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獻花致意,前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也來了,刻意下榻2015年前總統李登輝來日本演講時,與安倍密會的東京東急飯店,因為別具意義。

前日首相安倍晉三國葬 李安妮攜親筆信赴日弔唁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說,「我父親2015年到日本國會演講,我們就是住在這個飯店,全家陪同父親見到安倍首相,就地重現的感覺,這個我不清楚我沒參與,只是當天有見到他,他非常親和。」

李登輝和安倍晉三在世時私交甚篤,而李登輝又比安倍晉三年長了30歲,李安妮形容他們既像朋友,也像父子,她說母親曾文惠獲知安倍遇刺的消息時很悲痛,帶了她跟媽媽的親筆信,向安倍一家致哀。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說,「媽媽在電視上看到安倍首相遇刺的新聞,她非常驚嚇,心痛得不得了,她沒辦法親自跟家屬致哀,所以藉這次她口述一些心中感觸,我很想跟爸爸 安倍首相說,他們留下的一些志業,有更多年輕人承擔。」

前日首相安倍晉三國葬 李安妮攜親筆信赴日弔唁

李安妮強調,李登輝跟安倍晉三在台日關係所做的努力,會由後人接棒,民視新聞也直擊,有日本民眾在前往國葬的路上拿著中華民國國旗,還喊出安倍晉三生前曾說過的挺台名言。

日本民眾說,「安倍先生說過,台灣有事 就是日本有事。」

旅日台灣人樋野萌以說,「我已經歸化日本國籍了,但我是台灣女兒,安倍先生對台灣的好 我們看在眼裡,接下來他期待的台日友好關係,我也期待做這個橋梁,完成他的夢想。」

儘管安倍晉三離世,留下的身影,長留台日人民的心中。

更多新聞: 颱風諾盧釀菲國8死 越南提前撤離8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