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27日早上將親赴北檢 控告《鏡週刊》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鏡週刊》本月20日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對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侵權資策會。高為了澄清,甚至捲入戰學歷風暴。對此,高虹安競辦26日晚間發布聲明宣布,27日早上,高虹安將親赴台北地檢署對《鏡週刊》提告。

更多新聞: 〈全民筆讚〉翁達瑞-高虹安侵犯著作權的鐵證

《鏡週刊》報導指出,高虹安的研究成果未獲資策會授權使用,有侵犯智財權的疑慮,此外,如果符合辛辛那提大學對抄襲的認定,學位恐有遭撤銷的可能,而高虹安拿到博士後,就去鴻海公司上班,遭質疑疑似「利用公家資源,當成職涯跳板」。

對此,高虹安從20日起,數次開記者會、發新聞稿等澄清,她的論文並無剽竊、抄襲,面對各種不斷的惡意抹黑,會委請律師維護權益。

稍早,高虹安競辦表示,高虹安將於27日早上8時50分前往台北地方檢察署,對《鏡週刊》近日所刊載的相關報導,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 柯建銘批高虹安:公權力行文資策會沒錯 高:不解柯的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