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對民眾因疫情病逝遺憾不捨 蘇貞昌:謙卑檢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23日開議,國民黨團杯葛施政報告長達1小時,要求政府對疫情道歉,最後和黨團協商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達成共識,蘇貞昌答應將於施政報告時給予回應,國民黨團才結束杯葛。今日蘇貞昌回應,對於有民眾失去生命,非常遺憾及不捨,「我們謙卑檢討,看能否做到最好」。

更多新聞: 龐培歐再訪台直奔高雄! 他揭南台灣3日行「3層戰略意義」

蘇貞昌今日前往立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今日施政報告會為疫情回應道歉?

蘇貞昌說,這2年多來受疫情衝擊,全世界都受到嚴重影響,台灣幸好有防疫國家隊,第一線醫護人員全心全力,夜以繼日不眠不休,國人遵守防疫規定規範,做最堅強後盾,才能守住疫情,衝擊比較小,經濟成長最好。

蘇貞昌坦言,還是免不了有民眾失去生命,政府覺得非常遺憾難過及不捨,「我們謙卑檢討,看能否做到最好」。

更多新聞: 黃鉦凱、翁章梁六腳鄉聯合總部成立!力推「一步六腳印」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