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諾盧結構超紮實屬「極度危險級」!鄭明典曝2圖:恐還有增強空間
氣象局長鄭明典曬出中颱諾盧的最新衛星雲圖。(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今年第16號颱風「諾盧」還在增強!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7)早發文表示,諾盧颱風通過菲律賓時環流一度明顯減弱,不過進入南海後環流迅速重組,現在結構相當完成,後續似乎還有增強的空間,目前仍然被歸類為「極度危險」的颱風!另外鄭明典還曬出諾盧的最新衛星雲圖與真實色彩雲圖,網友形容,「颱風本體前面就有像九尾妖狐尾巴的外圍雲系在掃越南一樣,很紮實的一坨」。

更多新聞: 高溫訊號又出現了!鄭明典PO一圖曝「氣候值」:是夏天的尾巴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中颱諾盧今日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位於鵝鑾鼻西南方1020公里海面(北緯15.9度,東經113.6 度)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持續向西移動,七級暴風半徑180公里,十級暴風半徑6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氣象局長鄭明典直言,諾盧進入南海後環流迅速重組,現在結構完整,歸類在「極度危險」的颱風,不過對台灣並無影響,並補充1張諾盧的真實色彩雲圖,「以南海的標準,超強的颱風!」,貼文一出掀起討論。

中颱諾盧結構超紮實屬「極度危險級」!鄭明典曝2圖:恐還有增強空間
鄭明典曬出諾盧的真實色彩雲圖:「以南海的標準,超強的颱風!」。(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網友表示,「這菲律賓附近也太溫暖有活力了吧,過了菲律賓颱風好像沒受到什麼削弱」、「這針眼,強度又要跳級…」、「很危險的感覺」、「天佑越南」、「這颱風是不是想挑戰穿越中南半島再到印度洋重新發展?」。另外,第17號輕度颱風「庫拉」目前在硫磺島北方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同樣不會影響台灣。

更多新聞: 超級颱風「諾盧」登陸菲律賓 恐怖景象曝!釀5人死亡